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一代奸相 > 402 一场诚意的合作
    渭水郡的夜晚,风雪漫了天。仅有巡逻队的火把,远远近近的摇晃。
    一阵大些的风雪吹来,气得一个乞活山护法,骂了两句娘后,重新把吹熄的火把点着。
    “护法,都这等时辰了,就算有什么贼子,估摸着也躲被窝了。”
    “急什么!山主让我们来此巡逻,定然有他的用意!都小心些,误了事情,尔等都是死罪!”
    两队巡逻兵一听,脸色皆是戚戚。乞活山的死罪,并非只是一刀斩首,而是直接丢入火势里,活活烧死。
    这等酷刑,自然让人害怕。
    “咦,什么声音?”
    那名护法懂些武功,竖起耳朵听了一番,走出避雪的木屋,霎时间,一双眼睛蓦然睁圆。
    那是一场裹着火油的箭雨,密密麻麻交织在半空,继而,才刺破风雪的呼啸,冷冷地打落下来。
    走出木屋的护法,还来不及动作,整个身子直挺挺的,便被七八支火箭穿透,眨眼的功夫,便烧成了火人一般,在风雪中嚎啕地喊了几句,“嘭”的一声倒下,融去了尸身下的积雪。
    “敌袭——”
    这一下,巡逻队才炸开了锅,沉闷的牛角长号,一下子响彻了狭长的山道。
    数不清的乞活山军士,提着武器,仓皇地从营寨里冲出。目光四顾,却很难在风雪之中,看清来犯之敌的位置。
    “守住营寨!”一个须发皆白的长老,怒声高喊。
    在渭水二郡,并非是没有城镇,但由于地势的原因,不便在狭长的山道中建城,故而,大多数都是把营寨建得牢固一些,当做防御工事。
    “听李长老的,只需守住营寨,山主知道消息,会很快带兵驰援!”
    一下子,两万的乞活山军士,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举着火把和武器,惊恐地站在风雪之中。
    “可恨,到底是谁!”
    “李长老,会不会是楚人?”
    若说和乞活山仇怨最深的,定然是楚人,但这样的风雪天气,楚人根本不可能渡江而来。
    既然不是楚人,还会有谁。
    “李长老,是乱民!他们杀来了!”
    “怎的会是乱民!”
    李长老错愕抬起头,使劲揉了揉眼睛,才相信了属下的话,此刻朝着他们杀来的,确实是一帮衣衫不整的乱民。
    但这如何可能。
    要知道,乞活门的概念,便是救世。也就是说,几乎和乱民贼党不谋而合。一般的乱民,不仅不会攻打他们,反而关系会很好。
    “莫管了!这些乱民疯了!杀了他们!”李长老提着双鞭,怒吼开口。
    在他看来,乱民又不难对付,打杀一阵,估计大部队都会吓得落荒而逃。
    可惜,他发现自己很快就错了。面前冲来的这一大帮难民,气势如虹,领头的蒙面大汉,更是武功高强,一刀连着斩死三四人。
    “该死的!到底是哪里的乱民!”
    “我等乃东楚天军!还不速速投降!”领头的蒙面大汉,倒提双刀,怒声高喊。
    在场的乞活山人,皆是面色大惊。这风雪连天,楚人如何能渡江!
    “李长老,若是楚人,那便不好对付了。”
    这一年多的时间,楚人已经杀出了一个名头,在南陲之中,比徐国的评价还要高出许多。
    李长老咬着牙齿,左右看了几眼。
    “沿着营寨,先退出渭水郡,等待山主援军,合力剿杀!”WWω.xxδ壹㈡э.co
    正待收拢残兵——
    一个斥候哭丧着脸,带着被冻肿的脸庞,颤声开口。
    “长老,我等的后头,还有另一支东楚大军!”
    “什么!”
    李长老惊得往前跃去百余步,站在一处悬崖往下,整个人惊得合不拢嘴。
    后头堵路的这一支军队,确是东楚之军。那醒目的江龙旗,便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