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竹从他怀中退出来,皱眉看他:“那难道我就会喜欢别人了?”
    秦昭衍设想了一下这种可能,有些委屈的重新抱住她:“不许。”
    尹竹气笑,决定不和幼稚鬼讨论这个问题,她推开他站起身:“走!你陪我去!”
    最后还是去了。
    秦昭衍心里未必就不想尹竹的身上有他的印记,虽然开始不同意,但最后还是陪着去了。
    “昭昭之光,衍射四方”,所以尹竹在手腕上纹了一颗火红的漂亮小太阳。
    上色的时候很疼,但纹完之后她非常满意,几乎隔几分钟就要抬起来看一眼,秦昭衍见她这样,也心中欢喜,反正他一定不会让她后悔就是了。
    两人在外面玩了一下午,天快黑才回家。
    秦昭衍洗完澡躺在床上和尹竹聊天,可能是手腕不慎沾到水了,有点火辣辣的疼,他没放在心上,而是给尹竹发消息,让她注意纹身没好之前不要沾水。
    互道晚安之后,他闭上眼睛,却没发现手腕上的青竹似乎有光华正顺着纹路隐隐流转。
    而秦昭衍这天晚上又开始做梦了。
    ——
    摸底考试结束,年级组调整了新的重点班,尹竹在当天下午抱着书来到了一班,和秦昭衍就隔了一排,她坐在段西然的前面。
    秦昭衍的同桌周霁打电竞辍学了,这学期他的同桌是任期许,身后坐着赵繁星和高怀宇,潘安安和廖知一学习互补也被老师安排在一起。
    他有些高兴,终于可以和她一个班了。
    看见六班有个男生还帮她抱了书过来,他心里又有些紧张,她应该不会喜欢那个男生吧。
    尹竹朝原来班里的同学道谢,坐在位置上开始整理桌兜。
    陆璇不愧是社牛,自来熟的和尹竹搭话,几分钟下来两人竟然已经好的看起来似乎是可以穿一条裤子的程度了。
    秦昭衍既震惊又羡慕。
    尹竹头发很长,马尾扎的高高的,露出一截漂亮白皙的脖颈,就连一心想当医生,认为身体在他眼里并无男女之分的段西然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秦昭衍不爽,轻轻踹了一脚他的凳子,段西然转过来眼神询问:怎么了?
    他无声的回了对方一个口型:别乱看。
    段西然轻笑着扶了一下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居然有几分衣冠禽兽的气质,他道:“看起来很好下刀。”
    “……”
    陆璇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哑谜,好奇道:“什么下刀?下什么刀?”
    段西然笑眯眯地:“手术刀。”
    陆璇惊恐的环胸:“以后你在哪个医院当医生,我就算病死都不会去看!”
    段西然对她包容一笑。
    嗯,看起来更衣冠禽兽了。
    倒是任期许敏锐的察觉到秦昭衍的心思,他用胳膊肘捣捣秦昭衍:“哎,动心了?”
    秦昭衍看了他一眼,没否认,过了好久,他郁闷:“这么明显吗?”
    “我早就发现了,之前我们校庆排练结束,大家坐在一起聊天,你嘴上在和我们说话,眼神早就飘到人家身上去了。”他感叹:“没想到我们年级顶流也有女神了!”
    两人说话声音其实很小,陆璇耳朵尖,就听见了最后这一句,震惊的转过身:“衍哥有女神了?”
    好家伙,这分贝,就相当于平地一声雷吧。
    方圆几桌全部都听见了。
    秦昭衍确定尹竹也听见了,因为他看见她写作业的手微微顿了一下。
    他抬了抬下巴,有些倨傲的道:“不行吗?”
    陆璇手指不动声色的微微捏紧,脸上表情飞快变幻,最终也只是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当然行,那可太行了!”她手重重的在秦昭衍肩膀上一拍:“搞不定了说一声,兄弟一定给你帮忙!”
    就很豪爽。
    任期许默默看着陆璇,心底轻叹了口气,他移开目光,面上又是一派轻松,他对着秦昭衍调侃道:“怎么样?有女神的感觉。”
    秦昭衍淡淡扫了他一眼:“要你寡!”
    “哈哈哈哈……”
    -
    很快就到了期末考试,这还是秦昭衍第一次希望学校能够不放假,要是一直上学多好,这样就可以天天见面了。
    考完试就是难熬的一周,去学校拿成绩单的那天,秦昭衍起了个大早,早早就去了学校,结果陆璇说尹竹寒假去了帝都,今天不来学校。
    他闻言彻底颓了,离开学还有一个多月。
    他拿出手机在群里找尹竹的微信,找到之后,犹豫好久还是点了添加好友。
    尹竹可能在忙,没有看见,他就一直盯着自己的微信界面看。
    任期许说他这是得了相思病,需要去打篮球才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