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还没等尹竹话说完,他就直接吻住了她的唇。
    秦昭衍含着她的唇,控诉,声音低哑含着几分委屈:“你好冷淡。”
    尹竹无奈解释:“我是希望你好好和家人过新年,不要总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我一个人过年并没有觉得委屈、寂寞、心酸,相反,这个新年是我过的最轻松的年。”
    电视里正在新年倒计时。
    “三!”
    “二!”
    “一!”几乎是同时,窗外传来巨大的鞭炮声又是“噼里啪啦”又是“轰轰”巨响,窗户上映出外面绚烂的烟花投影。
    “新年快乐。”两人异口同声道。
    秦昭衍在她唇上舔了一下,“接吻吗?”
    “……”既然你已经决定要亲了为什么还要问我?
    他吻的很凶,惩罚似的,甚至还在她唇上啃了几下,尹竹吃痛微微后退:“你是狗狗吗?”
    “这是冷落我的惩罚。”
    尹竹好笑,捏了一把他的脸:“还挺较真。”又凑近他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回去吧,好好陪陪家人,毕竟是过年,我们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相处。”
    秦昭衍想想也觉得自己今天没有好好和家人说说话,不太像样,便答应下来:“那你要想我。”
    尹竹笑着又亲了他一下,承诺:“好。”
    秦昭衍没忍住又压着人亲了一会儿才起身走了。
    第68章
    正月,尹竹没有亲戚要走,乐的清闲,秦昭衍就没她这么自在了,大年初一就被带回了秦家主族,秦在清这一支往下虽然只有秦忖慎和秦敬慎两人,但是其他分支却是人丁兴旺,秦昭衍的堂伯堂叔姑姑多到根本数不过来,还有一大群伯爷叔公姑奶奶,更遑论往上数还有几个太爷爷……
    当然同辈也多,还有许多比他上小一辈的,晌午拜年的时候,那场面简直堪称豪华。
    是随便拿手机拍一段上传APP就会立马蹿到热搜榜单的水平。
    族中的规矩还是很严苛的,人多了也少不了勾心斗角,也就是秦在清这一支惯常低调随意,一回主族秦昭衍就肉眼可见的变得沉默了,几天下来,宁雪也有些待不住了,最后还是秦忖慎绞尽脑汁找借口带着老婆孩子离开了。
    然而这还不是结束,秦昭衍又被带去景都宁家拜了几天年,宁家也不是什么小家族,规矩比之秦家只多不少,但是宁雪在家族十分受宠,回娘家拜年身份上免不了也算是客人,竟然诡异的比他们在秦家的时候自在了许多。
    等秦昭衍再回到新安时,尹竹的生日也要到了。
    在帝都过年的尹柏也回了新安,这段时间他一直帝都新安两头跑,主要是在新安接洽了新项目,又和秦氏合作了,所以打算把这边的生意也铺开。
    -
    尹竹生日的前一天傍晚,秦昭衍忽然从楼上搬下来几个礼盒、四五个大箱子,其中有几个还包装的很是精美,给宁雪看的一愣一愣的。
    她头秃:“不是说了高考之后吗?你这是急着上门送聘礼还是送嫁妆啊!”
    秦昭衍听着还挺乐,乐完了才说:“这也不够分量啊!”
    “那你干嘛大箱小箱的!”宁雪又小声嘀咕了一句:“不知道的还当你干什么去呢。”
    “她明天生日,我去布置一下场地!”
    “哦,”宁雪恍然,“那明天叫小竹来家里过啊,”她摸出手机:“我再给她订个大蛋糕!”
    司机已经进来搬东西了,秦昭衍也抱起一个大箱子:“我都订好了,明天下午我再叫她过来吧!”说完就欢欢喜喜的抱着箱子走了。
    宁雪无语,她就多余关心!
    假期尹竹睡得都很早,差不多十点就洗漱完躺床上了,玩了一会儿手机刚准备闭眼睡觉,就接到了消失一个下午的男朋友的电话,神神秘秘的约她出去。
    她看了一眼时间,晚上十点半……
    舅舅在家,尹竹也不太敢过于明目张胆了,只能换好衣服鬼鬼祟祟的下楼,结果刚刚打开别墅大门,身后就传来尹柏低沉好听的声音:“干什么去?”
    她尴尬的转过身,看着站在二楼栏杆处的小舅舅:……
    最后只能小声道:“朋友给我过生日……”
    “嗯。”
    尹竹抬头看他,见他好像不是很反对,于是麻溜跑了。
    一出院门,就被等在那里的秦昭衍抱了个满怀,闻到熟悉的松香,尹竹也没反抗大大方方的在他下巴上亲了一口。
    秦昭衍在她唇上啄了一下才将人松开,拉着她坐上了车。
    尹竹坐到车上才问:“我们去哪儿?”
    “今晚不回家可以吗?”他不答反问。
    尹竹立即一脸戒备的看着他:“你要做什么?”
    秦昭衍伸手在她额头敲了一下,“就是想零点给你庆生!”
    尹竹用纯洁无辜的眼神看他,“哦。”
    他见状便坏笑着凑近,小声问:“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