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竹看着虚影:“若我提前找到杀他的人也不行吗?”
    “那他也可能会被花盆砸死、被车撞死,也有可能随便摔一跤就死了,躲不过的。”
    尹竹闻言往后靠了一下,淡淡开口:“那我不答应。”
    虚影没想到她拒绝的这么干脆,扇面开开合合好几次,似乎是终于有些急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和她说。
    最后终于语气僵硬的憋出一句:“也不是没有办法。”
    尹竹似乎是笑了,“哦?”
    虚影绕着她转了几圈:“你们人类就是心思多!”
    “你心思不多能从我摔进九华山古墓开始,就一直偷偷跟着我这么多年?”
    虚影无话可说。
    尹竹也不是要和它争个高低,于是说回正题:“想要我的气运,我可以给你,但是我要他活着,若你做不到那就算了,我这样也能过一辈子。”
    虚影折扇“哼”了一声:“可以是可以,但是要用你的寿数去抵,使用此法时会消耗你的福运,你可要想好了,你本长命之人,按照命轨,至少还能再活五十年。”
    尹竹不由看向它:“你这到底想和我换还是不想和我换?”
    扇子“啪”的一声合上,脆嫩的童声傲娇道:“自然是想的,我是怕你后悔,到时候可回不来!”
    “我不会后悔。”她道。
    “那你我须得同发道誓,若违此约,魂飞魄散。”扇子又哗啦一声展开了,扇面上已经不是空白一片,誓言之术正一点一点在上面显化。
    “我不是你们这种……”她不知道怎么形容,修仙者?灵师?或是天师?“……我发誓也有用吗?”
    “别人自然无用,你岂能和他们相提并论!”
    “……”尹竹不明白它这话是什么意思,也不想知道,她仔细记下扇面上敬告天地的誓言:“那开始吧。”
    一人一扇同时发完道誓,在话音刚落的瞬间,整个房间就被淡蓝色的光晕包裹,尹竹感觉到有什么从她身体里缓缓的抽出,如同有重锤于头部反复猛烈敲击。
    只见眼前白光一闪。
    似乎过了很久,又似乎只过了一瞬。
    等她再睁眼,竟然已是身处一间喧闹的包厢,眼前是同学们嬉笑的画面,耳边是叶灿灿拿着话筒大声唱歌的声音。
    她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这是高二结束,他们正在班级聚会。
    头很疼,好像有很多画面在眼前浮现,又迅速散去,最终什么都没有抓到,似乎……忘了很多事情?
    但幸好,她还记得他,总也不枉费她回转时空。
    她在身边找了几圈,没有再看见那个虚影。
    或许它也去救它想救的人了吧。
    ——
    第71章[终]
    秦昭衍缓缓自梦中醒来,手腕上的青竹光芒敛去,留下了微微的烫意,他感觉到了,伸手在上面轻轻摩挲了一下。
    尽管梦中的事情有多么不可思议,又多么让他心中震动,此时也尽皆被他压回了心中。
    此后他依然会每天去找尹竹,相处依然如从前一般,丝毫未问及她关于前世的所有,又是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回来。
    既然她不想让他知道,那他就装作不知道。
    尹竹不知道他心中所思,若是知道也只会告诉他,现在很好,气运过盛的那些年每每让她心惊胆战,试问上天怎么会平白无故给人好运气呢?
    有给予,自然会有索取。
    至于寿命,如果不是和他在一起,她活的再久,靠着气运拥有多么令人称赞的荣耀又有什么意义呢?
    学校已经开学了,新学期老杜调整了班级座位,尹竹的同桌变成了顾潜,而秦昭衍的同桌变成了赵淑灵。
    顾潜的英语不好,老杜希望尹竹能多在学习上帮帮他,而赵淑灵数学不好,所以老杜给她选了数学最好的秦昭衍。
    尹竹和顾潜相顾无言,而且她发现顾潜有些时候会看着她发呆,她知道对方不是在看她,但还是心中尴尬,这一尴尬,两人就更没话说了。
    而尹竹和秦昭衍离得依然很近,只隔了一个过道。
    本来是赵淑灵坐在外面的,秦昭衍想离尹竹近一点就换到了外边。
    于是就会发生,顾潜有时候偏着头盯着她发呆,秦昭衍也会偏着头盯着她侧脸看。
    然后秦昭衍就会和顾潜对上目光……
    几次三番下来,秦昭衍终于憋出了心火,拉着顾潜去卫生间探讨了人生。
    自然不是打架啦,他们关系还是不错的。
    秦昭衍不爽的警告他:“别盯着我老婆看。”
    顾潜苦笑了一下:“还是让老杜给我换个位置吧。”他天生弯的,自然不可能喜欢女生,但是尹竹和蒋羿侧脸有个角度几乎一模一样。
    他心中清明,思念却不受控制。
    尹竹想了好久,也没想起来前世顾潜和蒋羿是个什么结果,似乎也是早早就分开了?具体原因便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