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陈清行一早就和本家恢复了往来,但更多的时候都是夏青竹在和陈老爷子他们联系。
    自从陈珂铭结婚以后,陈老爷子他们就没再来过京都,哪怕,陈清行再婚,他们也没有露面。
    这次陈明竹出生,陈老爷子他们特意赶了过来。
    看到活泼好动又聪明的陈明竹,陈老爷子满心的欢喜。
    原本他打算住两天就走了。
    看着他的小孙孙,他竟有些舍不得走。
    见状,夏青竹道:“爸,反正如今陈珂铭也差不多可以出师了,您不如借这个机会给考验考验他,顺便指导下我们家老陈的工作,这孩子刚出生,我可能还走不开,工作这块老陈自己还真不行,再说我和老陈结婚这么久,您都还没来我家住过,这次无论如何也得在我家足够一个月再走,不然,我们这个大哥大嫂做的实在也太过失责了,何况,现在明珊变化不小,您留下来也能替我观察观察她,她看是真好还是假好!”
    “夏青竹,你留爷爷在我们家小住我没意见,但你这话说的就有些过分了,什么叫观察我是真好还是假好?这些天娃晚上哭闹都是谁起床哄得他?我做戏犯得着做这么全?”陈明珊抱着陈明竹不高兴的抗议道。陈明竹在一旁咿呀咿呀的像是在替他姐姐抗不平。
    夏青竹不以为然道:“做戏不做全套还能叫做戏?”
    “不叫做戏哪叫什么?”陈明珊问。
    “那叫耍滑稽!”
    陈明珊:“……”
    “不过你能做戏做全套也说明你成长了,不像以前整天在我面前耍滑稽做小丑,你没不好意思我都替你臊得慌!”
    “滚,你个恶毒的后妈,我们不理你了,对吧,小竹子。”
    陈明珊抱着陈明竹就出了房间,难得再和夏青竹起口舌之争,省的被她爸听见又骂她。
    陈老爷子一度以为陈明珊会像以前跳起来就和夏青竹对着骂,没想到她竟然率先败下阵来,灰溜溜的走了。
    这让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你是怎么让明珊变成现在这样的?”
    “我好想也没有刻意去做什么,不过我经常挤兑她是真的,她可能被我挤兑多了也就麻木了,难得再和我一般计较了。”
    夏青竹没敢说她以前经常把陈明珊气到跳脚,甚至想自杀。
    陈明珊以前都是用这样的招呼来拿捏她爸妈,但没想到她要自杀,夏青竹还给她递刀,甚至还提醒她把伤口割深点,不然她怕她死得太过痛苦。
    陈明珊也确实被她激怒自杀过,不过刀割破皮肤的刹那,她就后悔了。
    她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才不要让夏青竹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