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言情小说 > 捉妖人 > 009 张世峰家的风水
    009张世峰家的风水

    “凶手不是你是谁?你还在这装呢?我儿子就是被你害死的!”张大海说着,还吆喝外面的管家让他进来。

    我虽然有点慌,但还是装出一副很镇定的样子:“你好歹也是开矿的,经营着这么大的产业,怎么辨别是非的能力这么差呢?我相信你们之前肯定多方面打听过了,那天山上的情况你们肯定了解,我当时是不是提醒过你儿子,想方设法的去救他,你们心里不清楚么?我现在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他根本不是失足掉下山崖摔死的,这是人为的,但凶手不是我。”

    张大海的表情此时发生了一丝微妙的变化,在那寻思了片刻后,他语气略微放缓道:“那你倒是说说,这个凶手是谁?”

    正好这时管家也跑了进来,我看了管家一眼,示意张大海有其他人在,我不方便说。

    张大海一摆手,管家又走了出去,接着他坐在我面前的一张沙发上,点着一根烟抽了起来:“你今天要是不说出个所以然来,我保证你出不了我家的大门。”

    其实凶手是谁我现在也不清楚,我也没法给张大海说些什么,毕竟我今天来这的目的,也是想套他的话罢了。

    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先从其他方面着手,先给他露一手,让他明白我是真的懂风水,只要他信我,估计接下来的谈话会轻松很多。

    “在说张世峰的事之前,我想先帮你们家看看风水。”

    “你在这跟我兜什么圈子呢?我问你凶手是谁!”张大海有些不耐烦。

    “就算是我说了凶手是谁,你能信我的话?你现在信我是风水师么?”

    “那你想怎么样?”

    “我说了,先帮你们家看看风水,你看我说的对不对就行了。”

    张母这时还让张大海别跟我废话,先把我处理了给儿子报仇再说,但张大海毕竟不是一般人,人也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抽了两口烟后,他站起身说今天就先陪我玩玩,看我能玩出什么花来。

    随后,我让他领着我在他家宅院里参观了一圈,然后还出了大门,在附近看了看地形。

    他家的宅院坐南朝北,背靠大山,前面还有一个水塘,这地方有山有水有树林,算是个风水宝地。

    而他家的房子,也是传统的三合院住宅,从主屋来看,位于左手的“青龙”,右手的“白虎”,都呈现井然有序的状态,是仿照龙穴的模式建造的,这是吉形。

    可以这么说,乍一看,他们家的宅院风水极好。

    我将这些告诉张大海后,张大海很是得意:“这还用你说,当初之所以在这里盖宅院,就是因为这里风水好。”

    “既然风水好,你儿子为什么还会丧命呢?”我这话,想必会让他很扎心。

    “你!”张大海瞬间又恼怒起来,但他显然无力反驳我。

    “大体上看,你们家风水是很好的,可是你们忽略了那个地方。”我朝着山上很远处的一座水坝指去。

    那是一座规模很小的水坝,看起来很是小气吝啬,而水坝正面正朝着张大海的院落,闸口放下的水流,也是冲他们家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