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科幻小说 > 满级大佬她在星际财源滚滚 > 祝大家新春快乐2
    乔季婉起先还在奇怪,自己表妹为什么非要拉她来这里吃团圆饭。

    以往她都是在外和朋友们一起过,毕竟不想结婚也不想回家的人不止她一个。

    她有的时候甚至都懒得回3047星球,因为她效力于第八军区,而这里是第十一军区的驻扎处,所以她要回来一次还挺麻烦的。

    再加上她早已成年,乔千海和张琴燕都管不了她什么。除了拿血脉相连、血浓于水这种话术来从道德层面谴责她,就没什么可以奈何得了她的。

    早些年的时候她还会回3047星球的家看看,毕竟她的外婆还待在这里,但自从她的外婆去世后她就很少回3047星球了。

    这次回来一方面是因为想看看乔诗诗过得如何,另一方面则是有些事情需要她回这里处理。

    当初乔诗诗给她打电话说一起吃团圆饭,她还觉得奇怪得很,现在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对方要喊她过来了。

    因为这个叫温久的小姑娘做饭实在是太好吃了,简直让她吃得停不下来,一会儿吃口酸汤肥牛一会儿夹筷蒜蓉空心菜,每一道菜都是绝佳美味。

    “差点忘了这个。”温久喊上乔诗诗同去厨房,把蒸好的煲仔饭给端了出来。

    其他三人带着好奇与期待揭开了盖子,扑面而来的肉香与米香让他们齐齐舔了舔嘴唇。

    晶莹饱满的米饭泛着淡淡的油光,还有许多滴着油水的香肠铺在米饭上。

    翠绿清甜的小青菜和煎得圆滚滚的煎蛋窝在最旁,这样好看的画面让人都不忍心破坏。

    趁着他们都在沉浸欣赏煲仔饭的时候,温久默默地把调味汁淋在了自己的那份煲仔饭上,然后用勺子轻轻搅拌让每一颗米粒都裹上了调味汁,沾染成了浅褐色。

    “你们为什么都盯着饭看却不吃饭啊?”

    温久舀起一勺米饭送入口中,咸香四溢在她的唇齿间,米粒的香气与香肠的油脂融合,米香之余又有着浓郁的鲜美咸鲜。

    她缓缓咀嚼着享受米粒的香甜,又舀起一片香肠吃下,香肠的瘦肉部分细腻柔和丝毫不柴,肥肉部分则有着丰富的动物油脂,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肉类带来的欢愉。

    看她吃得如此起劲儿,其他四人才赶紧把调味汁淋在了米饭上,然后学着她刚才的样子搅拌了起来。

    完整的煎蛋在搅拌之中被分成了好几块,但吃进嘴里除了煎蛋的焦香之外,还带着香肠的咸香与小青菜的清香。

    香味丰富口感层次颇多,让人难以想象一块煎蛋也可以做得如此美味。

    “要来了要来了!”

    乔诗诗把砂煲端到了茶几上,然后她随意地坐在地上一边吃一边看起了春晚。

    “诗诗你坐那去干嘛?要不要我给你夹些菜过来?”乔季婉一脸诧异地看着自己表妹,她记得对方以前特别乖巧而且十分恪守礼仪。

    别说是坐在地上吃饭了,就连大口喝汤她都不会。

    “我在这边看春晚,有个我特喜欢的女明星要上场了!”

    乔诗诗的话引起了温久的注意,于是她也端着砂煲坐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