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温久第一次见到人类形态的小楚,对方呼出的温热气息就洒落在她的耳边,整个人都压在了她的身上让她无法动弹。

    她只能睁大眼愣愣地看向天花板,但很快小楚就用手臂撑起了身子和她四目相对。

    对方的眼睛像苏纪石似的透着深紫色的光,那眼神既冷淡又带着一丝凶戾,仿佛下一秒就会伸出手掐住她的脖子般。

    “别...动。”

    他似乎是许久都未曾开口说话了,发出的声音低沉且嘶哑,有种说不出的慵懒性感。

    温久很清楚现在不是欣赏美色的时候,而且她要的是可以掌控的小黑而不是失去控制的小楚。

    因此她果断召唤出了藤蔓,想要把小楚给捆起来绑到一边去。

    然而她的藤蔓刚朝着小楚袭来,就被数道风刃齐刷刷地斩断,连还未发动攻击的藤蔓也被对方用异能所压制。

    她能感受到小楚身上的戾气越来越重,便开始挣扎起来想要挣脱对方的束缚。

    根据对方刚才使用的异能来看,她用藤蔓袭击应该是行不通了,只能改用火系异能才行。

    虽然她很不想伤害到小楚,但以眼下的情况来看,她再不想办法挣脱就要被对方伤害了。

    她能感受到自己的小腿往下已经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土埋住了,让她想要把腿上抬踢一脚都做不到。

    于是温久定了定神,和小楚那双带着惑人感的紫色眼眸相对。

    她稍稍动了下手指,一抹绚烂的橙红火焰瞬间在她的身侧亮起。

    难得的亮光映照出了小楚的模样,他暗红色的头发应该是许久都未打理了,所以有些乱糟糟的,而且已经长到了脖颈的位置。

    他神情冷漠地盯着温久,完全没有理会那枚即将朝他发动攻击的火球。

    “小楚,我知道你能听懂我说的话。”

    温久想着试试能不能沟通解决问题,因为她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还在家里,如果打起来的话那必然要损坏家具。

    这得花她多少星币啊,也不知道物业那边会不会补贴。

    所以她认真想了想还是决定尝试一下沟通,要是能和平解决自然最好。

    于是她接着轻声道:“你之前变成猫的时候,是我把你捡回来的,我还带你去了宠物医院做体检打疫苗。”

    “而且我给你做了那么多好吃的小鱼干,每天都有在精心照顾你,走到哪就把你带到哪。”

    她说得越多小楚的戾气就越轻,到后面对方直接半坐在了她的身上,居高临下地垂眸看着她还能讲些什么。

    虽然小楚因为缺乏营养比同龄人都要轻上许多,但对方就这样坐在她的身上,着实压的她恨不得给这人一脚踹开。

    只可惜她的双腿被土埋得动弹不得,因此她只能在心中怒骂小楚。

    有没有搞错啊!她还是个小朋友!她为什么要承受这样的重量!

    她虽在心里怒骂着,但表面还保持着友善的笑容继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变成猫的,但我勉强能算你的救命恩人啊。就那边的猫窝还有猫粮啥的都是我买的,你每天在猫砂盆里拉的...”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小楚一把拉了起来,直接撞进了对方的怀抱。

    “不许提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