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这响亮的呼喊声,听得温久几人皆是一愣。

    什么叫做那些小动物要关不住了?

    “小王啊,你给它们撒点饲料看看。”赵阿婆略显焦急地走向传来呼喊的窝棚。

    她的腿脚本就不太灵活,此时着急起来走路便一拐一拐的,看着就令人揪心。

    温久和乔诗诗同时跑上前去,然后一左一右地搀扶着她往窝棚走。

    要不是王楠的呼喊声传来,他们几人都没注意到那个窝棚的存在。

    虽然温久早前来过废品站好几次,但她每次来的时候这里除了行道和赵阿婆的小房子外,四处堆满了高高如小山的废品,所以她也没观察过废品站的其他角落。

    这个窝棚看上去像是匆匆搭建的,而且用的都是些石块木板之类的材料,最顶层还铺了不少稻草遮盖缝隙,单是看着就让人觉得十分简陋低劣。

    赵阿婆颤抖着手推开了窝棚的木板门,众人齐齐探头向内看去,只见里面除了满身污渍的王楠之外,还有不计其数的小动物在里面窜来窜去。

    许是有陌生人到来的原因,那些脏兮兮的猫咪们和狗狗们都纷纷闹腾了起来。

    有的猫咪在稻草里钻来钻去,把铺垫在地上的稻草和棉花弄得满屋纷飞。比猫咪更多的是小狗和大狗,它们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汪汪叫声,热情洋溢地朝着门口涌了过来。

    “救命!好可怕!”

    “呜呜!好可爱!”

    婓轻羽和乔诗诗的声音同时响起,只是前者对狗狗袭来表示很恐慌,后者则是露出了星星眼的喜爱表情。

    这种完全不同的反应让他们彼此对视了一眼,然后飞速挪开了视线假装无事发生。

    “你居然怕狗啊,婓轻羽。”乔诗诗率先发起了攻击,“真是没想到诶,有的人嘴里说着要成为星际第一,结果被几只可爱小狗吓得龟缩在后。”

    闻言,婓轻羽强行镇定了下来回怼道:“怕狗怎么了?有很多人都怕狗的好不好?而且有些狗还会异变成星际异兽,难道你不怕星际异兽吗?”

    “你们两个先别吵吵。”温久给他们俩一人送了一个眼刀,然后才和乔诗诗一起扶着赵阿婆向里走去。

    只是热情洋溢的狗狗着实太多了,它们全都涌了过来汪汪叫着,这让婓轻羽连向里踏出一步也不敢,他只能和楚嘉言一块站在门口观望。

    “哥,你也怕狗啊?”他见楚嘉言也站在这里没动,便想着对方应当和自己一样怕狗。

    结果楚嘉言忽然汪汪了两声,瞬间就招来了几只小狗。

    他没有进去只是因为他不想,并非是因为他怕狗或是怕猫。

    他只是觉得看到那些流浪猫,就有种看到了自己从前猫咪形态的错觉。

    说实话他是真的不想再变成猫了,当猫的时候他几乎没有人的思想,时常处在一个浑浑噩噩的状态里,只知道本能的逃跑和攻击。

    “救命啊!”婓轻羽顿时就跳了起来,然后大步跑去了离门稍远的位置。

    他的大叫声打断了温久和王楠的谈话,要不是对方忙着找王楠了解现在的情况,他肯定是要挨上一拳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