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科幻小说 > 满级大佬她在星际财源滚滚 > 老子吃火锅2
    “你们俩让一让行吗?我这火锅都要洒出来了。”

    温久端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向餐桌走去,忙了快两个小时总算是能吃上火锅了。

    闻言,狐柒柒和斯蒂芬妮都坐了下来,没有继续在过道继续嬉笑打闹。

    他们还是第一次吃火锅,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菜肴,还有每人一个的秘制料碟,两人都露出了好奇又迷茫的神色。

    温久把沸腾着的火锅摆在了桌子中间,然后又往自己的料碟里多加了些香醋。

    只是她刚拿起醋瓶就见一大一小看着自己,“你们把我看着做什么?吃饭啊。”

    “嘤嘤嘤~是直接喝这个汤吗?”狐柒柒说着就拿起了汤勺,“可是这个汤看起来很辣。”

    闻言,温久这才意识到他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吃火锅。

    于是她将料碟里的调料搅匀后,就用公筷夹了片牛肉放进锅里。

    几秒钟的时间过去,粉嫩的牛肉在红彤彤的汤汁浸泡下,成功转换成了红棕。

    “喏,牛肉、毛肚、鸭肠这些涮一涮就能吃了。鱼丸、虾滑还有蔬菜那些得在锅里多煮会儿。”

    温久一边说一边把烫好的牛肉在料碟里滚了一圈,鲜香麻辣的味道和料碟里的葱蒜香醋融合在一块。

    这些牛肉都是她亲自操刀片出来的,每一片都薄若蝉翼吃起来又很筋道,在火锅里烫过之后肉香与辛香交织,如同炸弹一般在嘴里爆发出浓烈香味。

    狐柒柒见她吃得一脸陶醉,便学着她夹起块毛肚往沸腾着的汤底里一丢。

    不出十秒他又将毛肚夹了起来,再在料碟里左蘸蘸右滚滚之后,他才满怀期待地把毛肚塞进嘴。

    筋道脆爽的奇妙口感让他颇为惊讶,稍一咀嚼就能尝到火辣的奇妙滋味。

    他越嚼越觉得上头,尤其是在唇齿间蔓延的丝丝辣味,着实令他欲罢不能。

    斯蒂芬妮先看了看温久又看了看狐柒柒,犹豫着要不要和他们一起畅游辣椒海洋。

    她其实不太能吃辣,之前都只吃些清淡的食物。

    后面和温久同住了,因着狐柒柒偏爱辣味菜肴,所以她才开始尝试着吃辣。

    没办法,这里最常下厨的并不是温久,而是被她收为徒弟的狐柒柒。

    狐柒柒不仅跟着温久学习了修炼之法,还在对方这里学到了不少菜肴的做法。

    于是温久就想着偷个懒,每天让狐柒柒负责做饭。

    斯蒂芬妮每天都闹着让狐柒柒做些清淡的,可对方就像是铁了心跟她作对般只做辣菜。

    久而久之,她倒也喜欢上了这些辛香麻辣的菜肴,只是她吃辣的程度远远不及其他两人。

    温久见斯蒂芬妮迟迟没有动筷,便主动开口:“你要是觉得吃不了的话,可以倒碗清水过来涮涮。”

    只是对方还没有回答,就听狐柒柒阴阳怪气道:“嘤~怎么会有人吃不了辣还要嚷嚷着吃辣呀。”

    “就你话多!吃你的毛肚去!”温久直接瞪了他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