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望明神色仓皇地推开了内间的大门,里面的景象惊得他顿时就愣在了原地。
    只见内间中一片狼藉,墙壁和地板上都沾着绿色的不知名液体,还有浓浓的黑烟不断升腾在半空中聚集。
    除此之外,地面上还有数不清的玻璃碎渣,以及难以辨别出来的金属碎片。
    见状,他连忙按下了靠近大门的紧急按钮。
    “我的天!老徐,你的内间是被人用射线炮轰炸了吗?”林象山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景象,“该不会是第三军区的杀手来找你了吧?”
    一旁的洪小红也惊呆了,“徐望明,你不会让温久在里面自由发挥吧?”
    闻言,徐望明这才回过神来闯了进去,“温久!温久!你还好吗?”
    之前房间内满是聚集不散的黑烟,可在他按下了紧急按钮后,随着排气系统的加快处理,那些遮挡视线的黑烟总算散去了。
    与此同时,浑身是灰的温久也出现了,“咳咳咳!徐医生我没事!”
    她摇摇晃晃地走到了徐望明面前,咧着一口大白牙和对方打了个招呼。
    “我的丹...药丸可算是做出来了!有了这个,于老师......”她说到这里便没再继续。
    因为她看见徐望明身旁还站了几个人,唯一的那名女性她瞅着有点眼熟,但是其他的两位她是半点印象也没有。
    所以她当即就停止了说话,免得自己说的多错的也多。
    见状,徐望明这才松了口气道:“只要你人没事就好,别的我们晚点再说。对了,这三位是我请来的帮手。”
    随后他便向温久简单介绍了一番,好让对方能够认清这三位客人。
    “哥哥姐姐们好!”温久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我先去收拾一下自己,等下过来找你们聊天!”
    说完后,她就一溜烟似的跑进了卫生间。
    见状,洪小红不禁挑了挑眉,“这小姑娘的嘴巴还挺甜,不过我瞅着她有些眼熟,好像于如曼从前带她来找过我。”
    她只有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用老娘这个词来自称。
    “这孩子不是3047学院的吗?”林象山一脸好奇地发问,“小红姐你见过也不奇怪吧。”
    闻言,她一边理着头发一边回答:“这样一说我倒是有点印象了,她之前和别的学生打架来着,然后于如曼就带着她来医务室找我了。”
    主要是温久的变化有些大,所以她一时间没能认出来。
    她记得对方先前脸色蜡黄还瘦瘦小小的,全然不似现在这般皮肤雪白且身材匀称。
    “挺正常的,小朋友一段时间一个样,”薛启倒是没有觉得哪里奇怪,“我外甥女就和她差不多大,半年前我看她挺小一只,半年后就猛地窜了一截。”
    几人在闲聊了一会儿之后,就被徐望明打发去了库房,继续对那批“流浪动物”进行检测。
    溜进卫生间的温久,先用清水洗了洗脸,然后才开始思考自己的衣服该怎么办。
    她没有出门还要带替换衣服的习惯,也不可能找人现在送一套到这里来。
    再说了,这个卫生间也不能洗澡,她换了衣服也等于没换。
    正当她陷入了沉思的时候,忽然就听一阵敲门声响起。
    “温久,你要不要先回家?”徐望明没想到她说炸实验室就真的炸了,“我待会儿找人过来清理实验室,你明天休息好了再过来怎么样?”
    闻言,她赶紧回答:“啊?也可以。”
    她真的努力压制了火焰的温度,还打起了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来。
    可是没办法,该炸还得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