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科幻小说 > 满级大佬她在星际财源滚滚 > 胡萝卜集市2
    胡萝卜集市位于玉兔族领地中心,每半个月就会展开一次交易活动。
    主要是因为玉兔族的兔子精太多了,所以大家都住在帝休谷不同的位置,在平日里想要买卖东西就比较困难。
    所以兔墨雪的曾祖父就模仿人类,搞出了一个这样便于交易的集市。
    胡萝卜集市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兔子精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有的兔子精把货物摆在小推车上,还用鲜花在推车上面妆点了一番。
    有的兔子精则是不讲究地扯了张布,直接把货物往上一摆,然后自己就席地而坐。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兔子精,只要是认出了兔墨雪来的,都会十分恭敬地行上一礼。
    “喏,你是想买食物还是买别的东西?”兔墨雪一边微笑着回应,一边小声问温久的想法,“我的建议是先买点食物,这样就可以边吃边逛了。而且太阳就快落山了,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闻言,温久很是赞同地点了点头,“那就先买点食物吧,你有没有什么推荐?”
    她刚问完兔墨雪,就瞥见了一个卖凉面的小摊。
    好家伙,这里居然还有凉面,那她必须要整一份。
    于是她不等对方回答,就走到了小摊前发问:“这位美兔兔,请问一下你家的凉面怎么卖啊?”
    卖凉面的是一位看似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女,对方一见到她过来,原本耷拉着的粉色兔耳朵立马就竖了起来。
    “啊...你...你是人类吗?”兔软软紧张地搅起了手指头,“凉面...凉面...凉面...”
    温久见这只兔子精都紧张地结巴了起来,她只能回头拉来了兔墨雪帮她买凉面。
    “是软软啊,”兔墨雪十分和善地笑了笑,“麻烦你给我们来一份凉面吧,要大份的多加点豆芽少点辣。”
    话落,兔软软瞬间就放松了不少,“好的族长,大份凉面要八个兔兔币。”
    兔墨雪很是爽快地掏出了荷包,然后数了八个兔兔币给兔软软。
    而温久则是站在一旁观察着,她一听那只卖凉面的兔子精说兔兔币,顿时就把目光移到了兔墨雪的荷包上。
    对方就像是察觉到了一般,反手递给了她一枚兔兔币。
    所谓的兔兔币其实与古华夏的铜钱有些相似,只不过上面还刻着玉兔族的族徽与兔子花纹。
    “挺可爱的,”她拿着兔兔币左瞧右看,“送我一枚当纪念怎么样?”
    这样的请求算不上什么,兔墨雪自然不会拒绝她,“那你可要收好了,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闻言,她立马从智戒空间中取了枚星币,“那我也送你一个礼物,这是我们人类世界通用的货币,叫星币。”
    还好她在先前提了一些实体的星币,不然还真拿不出来星币送给兔墨雪。
    卖凉面的兔软软其实一直在暗中观察,当她看见晶莹剔透闪闪发亮的星币时,她一个没忍住地开口:“咦?这个和兔蹦蹦前几天捡到的石头好像呀。”
    她的话音一落,就见面前的人类女孩看了过来,吓得她立马低下头继续拌凉面。
    见状,温久便凑到了兔墨雪耳边低语了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