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其他小说 > 色情生存游戏(NPH) > 端午节彩蛋——甜粽
    端午节,纪柠一家三口起早回奶奶家团聚。
    爷爷奶奶的家在省会周边的市区,驱车两个小时。
    纪爸爸和大伯联合出钱给爷爷奶奶建的独栋别墅带了个宽敞的小院。
    纪柠在流浪狗救助基地领养了一只小狗陪老人,一年过去,小狗长成大狗。其实也不算特别大,中小型犬种,长大了也还是和膝盖差不多高。
    除了爷爷奶奶,小狗最亲纪柠,她刚到,小狗就使劲摇尾巴围着她打转。
    “肠肠想姐姐了。”奶奶站在屋檐下乐呵呵地笑。
    不知道这个辈分怎么排的,纪柠和小狗肠肠一个辈分,爷爷奶奶自称是肠肠的爷爷奶奶。
    纪爹纪妈啥事没g凭空就多了个狗儿子。
    肠肠被爷爷奶奶养的很好。圆身肥爪,通T黑色的皮毛油光水滑。
    纪柠迫不及待放好背包,给肠弟弟套上牵引绳拉出门去玩。
    纪柠小时候寒暑假偶尔会在这边待一阵子,她知道河堤周围的小公园正是花草繁茂的好时节。
    现在快到中午,太阳虽然逐渐烈了起来,不过有些带香味的花被太阳一晒味道会更浓郁,纪柠起了玩心,太阳也阻挡不了她。
    这个时间外面的人应该不多的。
    但是在纪柠最想去的枇杷树下,有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正高难度地坐在河堤的围栏上。
    从围栏到河滩近乎有十米的高度,手长腿长的他坐在没有任何倚靠的栏杆上,而且手不扶着,脚也不勾着,纪柠光看着就害怕。
    那人胳膊上伤痕累累,看起来不像正经学生。她甚至不敢从他旁边走过去。
    肠肠感觉到姐姐脚步迟疑,很勇敢地冲到前面冲那个少年汪汪叫,牵引绳被它绷得直直的。
    少年回过头,纪柠看到了他的脸。
    黑发黑瞳,鼻梁高挺,棱角分明的脸和尖下巴。
    少年的脸长得很好,但是朝她们看过来的时候眼皮都懒洋洋地耷拉着,甚至不愿意完全睁开,脸上没有一点带有人气的表情,和他的行为一样吓人。
    纪柠更紧张了,拽了拽绳子让肠肠别叫了,她害怕惹怒了他,会把她们姐弟一起打。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纪柠的错觉。那阴郁少年转头过来看了肠肠一会,脸色竟然缓和了一些。
    “它叫什么?”
    他不紧不慢地开口,声音有点太长时间没说话一时不适应的沙哑。
    “叫肠肠,因为它很爱吃火腿肠。”纪柠一听他问小狗的名字,感觉他是喜欢小动物的,所有的惧怕和提防瞬间没了一半。
    毕竟,喜欢小动物的能是什么坏人呢?
    肠肠听到纪柠叫他的名字,又说火腿肠,不叫了,开始晃悠尾巴。
    “多大了?”他又问,视线一直看着肠肠。
    两人之间隔的太远,如果要聊小狗,说话声还得放开才行。
    纪柠往前走了两步,拉近距离,一边走一边说:“一岁了。”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淡淡说:“我的小狗也一岁了,跟你家肠肠长的很像。只是我喂的不好,它很瘦。”
    话题聊开了,纪柠就敢说话了。她问道:“你的小狗怎么来的?”
    少年这才抬起视线看她:“捡的。”
    纪柠笑笑:“肠肠是领养的流浪,说不定它和你的小狗是同一窝的呢?”
    “嗯。”少年竟然没有笑话纪柠想象的巧合。
    “你的小狗呢?”纪柠忍不住问他,毕竟五黑犬其实也不太多,如果都一样大,她还真想看看有没有可能是同一窝的。
    少年眼里好不容易出现的光又散了。他轻轻吐出两个字:“死了。”
    “啊……对不起……”纪柠暗怪自己太鲁莽了。看少年的情绪,她多想想就能猜到背后是什么情况的。不该一放松就话多。
    他不说话了,纪柠也不敢再乱说话。
    就在她不知道是离开这里好,还是按照原计划走过去好的时候,少年双手撑着栏杆跳到地上,双手插兜朝纪柠来的方向远去。
    纪柠心里有点淡淡的不好受,不过少年只不过是个陌生人,走远了之后跟她就再也没关系了。
    轻轻叹口气,纪柠牵着肠肠朝前走。
    经过枇杷树的时候,她停下脚步,垫脚伸手去够树枝,想摘一颗h橙橙的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