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竞技小说 > 她是龙(GB) > 星辰
    “咳,海因斯,别绷着脸了,我可是阻止了卡斯特洛和艾泽维斯之间的一场大战。”
    深夜的索沃克街巷间,两个人刚从黑街医馆出来。
    伊尔拎着药急步跟上前头的人,“我当然知道凭你的实力,就算打起来也绝对不会输……”
    海因斯蓦地顿住脚步,“药效过了?废话这么多。”
    伊尔摸摸鼻子,“好很多了,多亏了你。”
    海因斯瞥她一眼,“还和以前一样,一点防范之心都没有。你要是再在这里被卖掉,我一定不会救你。”
    伊尔左耳进右耳出。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海因斯没有回答,却是一把扯过她,紧贴住巷道墙壁。
    伊尔一愣,探头看了眼外面一队队明火执仗的人马,都戴着统一的黑色面罩,似乎在找人。
    她不禁皱起眉,“波吕斐这家伙,阴招倒是学了不少……”伊尔转过眼,“我们现在怎么办?黑街有什么好藏人并且绝对不会被搜查的地方吗?”
    海因斯沉默地看了她一眼。
    片刻后。
    伊尔站在黑街深处这家人声鼎沸的旅店外头,看着倚靠在门边穿着清凉的女人们,原来这就是风俗店啊。
    她转过头发觉海因斯已经没了人影,忙抬脚跟了上去。
    “一杯科博酒。”海因斯站在柜台前,熟门熟路地点了一杯东西。
    柜台后的老头慢吞吞地拿出酒,而后戴上老花镜翻开一本陈旧的册子,老迈的声音像是从破风箱里发出的,“过夜?”
    海因斯接过酒,嗯了声。
    伊尔猜测他们可能在对什么暗语。
    她的目光在两人中间扫视,却见海因斯的眉头皱了起来,“你是把猪小便加进去了吗?”
    伊尔看见老人从镜片后漏出两点眸光,不由尬笑,在桌下暗踢了海因斯一下,侧过身子压低声音,“别那么刻薄,不然今晚我们无处可去了……”
    海因斯瞥了眼凑过来的伊尔,那老头则不以为忤地哼了声,“明明小时候是个靠残羹剩饭活命的小鬼,现在可真会嫌弃啊……”
    伊尔惊异,原来他们是认识的吗?不过想到海因斯的身世,她又似明白了什么。
    海因斯从老人手里接过钥匙,“臭老头,你的话和你活的时间一样,都够长了。”
    伊尔忙夺过钥匙,“一间房就可以了,谢谢啊。”
    说罢像是怕海因斯说什么,忙先一步上楼去了。
    老人收起账本,看似无意地对抬步离开的海因斯说了句话,“她是个不错的孩子。既然能从这里出去,也该有点勇气吧。”
    海因斯脚步不停。
    “总之,为了防止被搜查时露馅,我觉得我们今晚还是待一个房间比较好。”光线有些昏暗的房间内,伊尔义正言辞地摆出一套说辞,瞄了眼海因斯的脸色,她又立马补充道:“我绝对不会再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惨了,怎么说完更奇怪了。
    意料之外的是海因斯竟没什么意见。他错开伊尔径自进入房内的盥洗室。
    伊尔挠挠脸。
    等海因斯洗完出来,床已经被一分为二,伊尔用长椅拼了另外一半,和衣躺了上去。
    听见声音,伊尔睁开一只眼,看着沐浴出来的海因斯,愣了一下。
    他上身仅穿着一件黑色的敞口衬衣,肤色白皙得像是见不到阳光,配上年轻甚至有些斯文的长相更像是文员一类的角色,但只有伊尔知道那单薄的衬衣下隐藏着怎样的力量。
    海因斯的长相顶多算是清秀,但身材却是一等一的好,修长笔挺,肩宽腰窄,而那黑色的短发一绺绺地紧贴在他尚有些湿漉的脸颊上,呈现出一种别样的俊美。
    伊尔不知为何舌头有点打结,“你、你洗完了,那我们休息吧……”说罢,她同手同脚地拉高被子,蒙住半张脸,只露双眼睛在外面。
    一阵带着热意的湿气逐渐靠近,“你不洗?”
    伊尔翻身闭上眼睛,“嗯。”
    海因斯面无表情,“……脏死了。”
    伊尔‘哗—’地掀开被子,怒目,“我又不和你睡一起,难道连呼吸着同一片空气都脏吗?”
    海因斯恍若未闻地屈腿靠坐在床头,闭上眼假寐。
    伊尔撇嘴,而后又不甘心地抬起手臂闻了闻,……没什么味道啊。
    她瞅了眼海因斯,再度翻过身去,眼不见为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