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其他小说 > 快穿之任务有猫病 > 红玫瑰与白玫瑰(三十)
    此刻,日照已稀薄。
    不宜再行动了。
    夜色笼罩的魔兽比白日更可怕。
    几人找到了一个浅显的石洞作为落脚的地方。
    “这里安全吗?”艾儿问。
    “比外面安全。”朵拉说。
    既然队长都这么说了。
    几人简单吃了点随手携带的食物,休息了一阵。朵拉安排了几人的守夜顺序。
    之前每晚都有至少两人守夜,魔兽夜袭的次数也不少。艾儿都不记得自己晚上起来了几次,发展到后来,艾儿能厮杀完后,继续倒头就睡。
    哦,说个题外话,魔兽夜袭的唯一好处是舔狗团长终于没法晚上大河蟹扰民运动了,真是可喜可贺!大概第一次河蟹运动那晚还处于森林外围,并没有大规模的魔兽。
    现在因要隐匿行踪,不能点火把。人的视力是无法与一些昼出夜伏的魔兽相比的,所以更加危险。
    按照计划,这几天他们需要一边隐藏踪迹,一边探路,一边等待丽莎的传信。
    再往深处的路,完全是未知的,需要自己去摸索。
    朵拉已经画了好几张地图了。
    几人如履薄冰地行动着。
    吃食严格管控,喝的是清晨的露水。艾儿觉得自己活像个山顶洞人。好在六人小队都是同性,也不存在避讳这个说法。
    “不对劲。”第叁天一早朵拉突然道。
    爱玛附和:“我也觉得。”
    “啊?”正在干饭的艾儿闻言抬头一脸迷茫:“咋啦?”
    已经吃完饭在一旁保养双斧的露西闻言笑了:“没事,你吃你的吧。”
    “==……”微妙的感觉被鄙视了。
    朵拉瞥了艾儿一眼,还是开口解释:“两天来,巡逻的精灵我们一个都未曾遇见。“
    “改变了巡逻路线的可能?”
    “为零。除此之外,别说精灵了,连魔兽都甚少遇见。”
    “很明显,精灵内部发生了什么,所以不得不集中战力。”露西说。
    光精灵一族听闻也就几千人口,一旦发生了什么,是势必要集结的。
    “精灵内部发生了什么,跟我们连魔兽都没怎么遇见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艾儿此次不是小队领袖了,乐于脑子放空将问题抛给其他人。
    “这个就是问题所在。精灵是森林的宠儿,从未听说精灵之森的魔兽会攻击精灵。”朵拉顿了顿,又说:“算起来,老大也差不过该给我们传信了。她或许知道什么,大家先照旧等老大的传信,不要掉以轻心。”
    但左等右等,直至月色朦胧,丽莎的传信仍不见踪影。
    “再等一天,如果还是没有收到老大的传信,我们就行动。”
    几人默默的开始做动前准备。离队后一系列的异常让人隐约察觉:丽莎的传信怕是不会到了。
    “那边!看那边!”露西指向天空的一角。
    “着火了?怎么会!?”朵拉惊疑:“……等等,那边……那边正是精灵城的方向!”
    几人加快了步伐,朝着火势的方向奔去。
    越是靠近,熯天炽地。火舌仿佛要将夜幕也一起焚烧。
    “怎么会起如此大的火?”艾儿咋舌,心下嘀咕难道不是天灾,是人祸?
    于是不禁问旁边的爱玛:“精灵有什么世仇吗?”
    爱玛想了想:“精灵向来与世无争,哪有什么世仇?……难道是暗精灵?可暗精灵传言住在地底,跟地表的光精灵能有什么仇恨?况且也都是精灵,暗精灵是否还存在,都留疑……“
    艾儿想起她在进入这个世界前,系统曾说【如果你选了精灵一族,他的敌对种族就是暗精灵】,说明暗精灵一定是存在的。
    “你们两个,快一点!”朵拉在前面喊。
    艾儿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闻言也只得闭嘴赶路。
    很快,几人发现不仅是火光,越靠近精灵城还有大批的魔兽集结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