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无月(古言1V1) > 66阿娘不是中毒
    秋风吹拂,香樟的枝条“哗哗”地响。
    言无月看向言宵雾,沉默良久,“你……”
    “先去看你阿娘吧。”他低声打断,声音嘶哑的像是许久不曾饮水一般。
    言无月皱眉不再言语,牵着缙无的手朝里走。
    清颜院中,一个脸色苍白的女子,神情呆滞,独自坐在门槛上。
    “巧玲。”
    名叫巧玲的女子闻声转头看来,眼眶忽的一红。
    始终悬着的心忽然有了着落。巧玲跑到言无月身前,缓缓跪在地上,颤着手握上她的,痛哭起来,“小姐!您可算回来了!”
    言无月的鼻子也有些发酸,她吸了吸,用力扶起巧玲,“快起来,随我去看看阿娘。”
    天色渐黑,桌上的油灯已经燃了起来,摇晃着昏暗的光线,给房间徒增了一层阴郁。
    “巧玲。”言无月踏进门槛,看向桌上的油灯,“再燃两盏灯吧。”
    “是,小姐。”
    言无月抬起双眼,凝视着里头落着帷幔的床榻。
    手上传来不轻不重的力度,言无月回过神,对上缙无深邃的眼眸。她吁了口气,快走两步到床榻前,停顿一下缓缓拉开帷幔。
    床榻上昏睡的女人气息微弱,脸色青白。因为日渐消瘦而面部凹陷,颧骨突出。嘴唇干裂,泛着青紫的颜色。
    言无月眼前一黑,险些站不住。
    拽着帷幔的手,指节发白。她闭了闭眼,坐到床边。
    “阿娘”她握上白清颜几乎只剩一层皮包骨的手贴在脸颊上,“阿娘,是月儿,月儿回来了。您睁开眼,看看月儿好不好?”
    床上的人毫无回应。
    眼泪滑下,言无月捧着白清颜的手趴在床边无声抽泣。
    缙无俯下身,用宽厚的臂膀将浑身颤抖的言无月拥紧。没有任何话语,没有任何动作,只是抱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