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无月(古言1V1) > 74缙无的记忆1(900珠)
    秋日,正午时分。玄国沛城陆府的一处小院子中,言无月正靠在一棵老柏树下发呆。自陆家夫人将缙无带回陆府已过去叁日。
    由于身体原因,陆夫人一直遗憾未能拥有自己的亲生骨肉,这也致使她格外喜爱孩子。
    这些日子,陆夫人对缙无可以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事事亲为。例如包扎、擦身、喂药。
    在如此细心照料下,缙无终于在第五日醒了。可他一睁眼,看到陌生的人和物时出于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防备警惕的本能,藏进了床底,任陆夫人如何哄都只换来他如受惊小兽一般的低吼。
    那时言无月就站在床榻边上,看着陆夫人耐心地温声细语的哄着最后只能无可奈何的摇头离开。
    时近傍晚,有小厮送来膳食。他将食案放在地上抬脚踢了踢弄出动静,“喂!出来!”
    床底的人半点出来的意思都没有。小厮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趴下望向床底,准备叫缙无出来用膳。
    里面黑黢黢的,只有一双淡棕色的眼睛泛着凶光。
    他撇撇嘴,预备张口,缙无却龇出森白的牙齿,低吼着猛地朝他扑过来。
    “啊!”
    小厮惊叫,吓得一个后仰坐到了地上。他浑身哆哆嗦嗦,冷汗顺着后背如水流一般往下淌。
    他呆愣地捂着心脏差点跳出嗓子眼儿的胸口。打个冷颤回过神,想到自己竟然被一小孩儿吓得屁滚尿流,顿时恼羞成怒地爬起来踢翻了食案,咒骂一句:“小怪物!”
    小厮骂骂咧咧地走了。
    青瓷的小碗侧翻,药粥洒在地上,一片狼藉。碗中还剩了个粥底,言无月尝试了很多次扶起来,结果都是一样,触碰不到。
    她气得胸口发疼,呼吸粗重急促。忍下不断涌上鼻腔的酸楚,深深地吸了几口气,趴在地上看向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