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一开门怀雀就迎了上来。
    尽管她不打招呼不说话,脸也呆呆的没表情,可看他的眼神里有明显的欣喜,跟在他身后像摇尾巴的小狗,让独居惯了的宗政谦心里升起一股暖流,有人等他回家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
    他摸摸她的发顶,换鞋走进客厅,发现这个等他回家的人除了在茶几上吃出一堆垃圾碎屑之外就和不存在一样,脏衣服堆在洗衣篮,脏盘子堆在洗碗池,非但没有帮主人分担任何家务,反而增加了他打扫的负担。
    宗政谦知道不能指望一个懒得连洗澡都要他催叁催四的人做海螺姑娘,虽无语,也只好自己动手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餐盘放进洗碗机,收拾掉茶几,打开扫地机器人。
    一人一猫就尾随在他身后,看他忙忙碌碌。
    Amy已经捧着她装不回去的眼珠被怀雀塞回猫咪身体里,所以男主人完全没有察觉到异样,如昨天一样脱掉西装外套穿上围裙为只会吃零食的寄生虫做晚餐。
    无聊了一天的怀雀站在厨房门口,看他单手解开袖口,卷起袖子,穿着修身的白衬衫,摇身一变从白领精英化为厨神,左腕上绿色表盘的手表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特别显眼。
    这人连做饭的样子都帅气,她心想。
    英俊的居家好男人用橄榄油黑胡椒香煎腌制过的琵琶腿,加入迷迭香和蒜粒,再用蜂蜜和白葡萄酒炖煮,放进切开的圣女果收汤后撒上欧芹出锅,专心致志,动作熟练。
    西班牙蒜香鸡腿,配奶油培根蘑菇意面,两人的晚餐虽然简单,却香气四溢,鸡肉又嫩又入味,各种香料的味道让舌尖感受到和昨天寿司饭不同的层次感,怀雀感觉光冲他这个厨艺,就值得她一辈子赖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