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玄幻小说 > 闭环 (灵异末世1v1) > 楼梯1用说谎搪塞你这只后面是一波肉,本垒本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怀雀又一次答非所问,宗政谦并没有打断她,而是静静地等她继续。她知道他早晚会察觉,会问她,所以这些问题她有准备好的答案给他。
    “那些怪异也不属于这个世界,它们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受我影响,不应该存在于这个时空的人在这里,会让空间产生扭曲。”
    确实,宗政谦一直认为异常是发生在他身边的,但仔细想想几乎每次怀雀也都在场,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可能,然而她叁缄其口隐瞒了那么久的事实,此刻如此轻易地说出来,他怎么可能照单全收。怀雀撒谎时会考虑因果,但是不懂揣摩人心。
    “酒吧那次你明明在家,显然和你没关系。”他反驳道。
    “我喜欢你,异常就会发生在你身边,在你吻其他人的时候,在你有性冲动的时候。”
    “这算什么逻辑,先不说当时你应该对我还没有想法,退一万步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你根本不知道我吻别人,也不知道我有冲动,你又怎么可能引发异常?”
    “不是我故意引发的,是因为我喜欢你,你身边会自然发生空间异常,给你带来威胁。”
    怀雀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准备嘴硬到底,一口咬定她喜欢他,一口咬定是她的原因,一口咬定逻辑和科学在这里不起作用。
    好在这一切本就不科学也不符合逻辑,所以科学思维的人找不到对她的信口雌黄挑刺的论据,他想说不可能,但她的超能力本身就不可能,电视飞出人头不可能,人失去镜像不可能,马桶里来个克系邪神更不可能。
    宗政谦困扰于“是不是他害死了身边的人”的负罪感,对接踵而至的异常现象非常困惑,又畏惧担忧,他需要知道真相,可是她不肯说,宁愿用拙劣的谎言搪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