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玄幻小说 > 闭环 (灵异末世1v1) > 后室1访客
    怀雀是这么说了,宗政谦也相信她,但实际看到和听到甚至摸到的东西对他而言就是真实,即使理智再怎样告诉他这是幻觉,大脑的感受却真得不能再真了。
    最糟糕的是,他无法分辨哪些是假的,如果说楼上摩擦地板的声音是假的,那人和猫跑来跑去的脚步声也是假的吗?如果夜里在他耳边低语的人声是假的,那枕边人梦中的呢喃和呼吸声也是假的吗?
    “洗手间的灯是你忘了关?”
    “我没去过洗手间。”
    “刚才你摸我头发了?”
    “没人摸你头发。”
    诸如此类的对话,不胜枚举,他不知道界线在哪里,做什么都很迟疑,要想半天,对自己充满不确定。
    “我前面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了!真的,就是很正常的镜像!”
    “……你看,窗户玻璃都照不出你。”
    “……”
    怀雀只能时时刻刻看着他,寡言少语的她通过和他不停地来交谈分散他的注意力,至少她是真实的。
    “我听到楼上有什么小球掉在地板上弹跳的声音。”在书房沙发上看书的时候宗政谦突然说。
    “假的,什么声音也没有。”
    “……好吧,有点吵。小雀,依你看为什么我会产生幻觉?我并没有感觉身上哪里不舒服。”
    “出现幻觉不是脑袋病变了就是精神不正常。”
    “……可能最近事情多,压力太大。”
    “不,我觉得你是脑子有病,不是精神。”
    怀雀不是在开玩笑,她放下书双手捧着男朋友的脸,严肃地对他说:“大脑本身的器质性病变和身体疾病会造成幻觉,但你身体一直很好,没有其他症状,幻觉出现得很突然,你有可能是中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