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竞技小说 > 他在火葬场(快穿) > 轮回三:金栅锁(32)番外:与君珏
    梁允珏斜倚在龙椅上,垂眸看着跪伏在金殿中央的几位服饰各异的江湖人士。“朕为何找你们,可都清楚了?”
    底下的人大多头一次见到帝王,难免有些唯唯诺诺之辈,倒是有位穿着道袍的老者声音洪亮地答道,“是为生死轮回。”
    梁允珏难得多看了这位老者一眼。一旁的福安见机行事,朗声问道,“不错,敢问阁下是?”
    “在下太康凌云观,霄凌道长。”
    “哦?”梁允珏难得有了兴致,“原来是霄凌道长。朕记得少时,也曾去凌云观拜会,只可惜没有缘分。”
    梁允珏记得很清楚,恰巧是带着他的雀儿从陈州回京的路上。他听闻凌云观有位霄凌道长道法高强,心中生了几分兴致想要前去拜会。谁曾想,不光道长没有见到,还让他的小雀逮到时机逃了出去。
    “承蒙殿下错爱。未能同贵人相遇,才是贫道此生的一大损失。”
    “好了,”梁允珏找来全天下的能人异士,自然不是为了同他们寒暄的,“朕命数无几,平生唯有一件憾事。朕有一所爱之人,想要同她生生世世在一起。不知众位可有办法?”
    底下的人面面相觑,没想到自己会听得这种皇家秘辛。
    这位大梁的皇帝不曾立后纳妃,甚至将一只白玉雕成的锦鲤放在后位上已是众人皆知的事情。却没想到,他们竟然有机会窥得其中真相。
    普华寺的济禅大师最先好言相劝,“阿弥陀佛,善哉善哉。皇上,此事实属逆天改命,为天理所不容。”
    梁允珏强忍住心悸,声音沉了下去,“所以朕才请诸位到场,一找同入轮回的办法。为天所不容,就想法子让他容!诸位若有人可帮朕了却这个心愿,除了这大梁的皇位,朕可以给你们任何奖赏。”
    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人胆子倒大了一些,直视着梁允珏的圣颜就开始推演起来。梁允珏也不恼。他找来的这些人中晓通奇门遁甲、面相风水者不在少数。况且成大事者何必拘于小节?只要他们能帮他实现愿望就行。
    大殿上一时之间有些沉默。因着皇上准许他们带上推演、起卦的法器入宫,因此不少人都开始当场掐算了起来。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如同普华寺那般,是大梁最大的国寺。帝王提供了这么让人心动的条件,有些人就算是折损命数,也想有生之年快活一世。
    一个年轻人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草民观得星盘,紫薇势弱,祸起南方。倒也不是未有解决的法子。”
    祸起南方。
    梁允珏失神了一瞬,当日他为林南嘉服下连理枝时,可不就是在江南。
    想到林南嘉,他再次提起了精神,一双凤眼微微眯起,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的年轻人,“既有办法,但说无妨。”
    那青年人沉吟了一下,“草民不才,略懂些通幽之法,若是陛下告知这位女子的生辰姓名,并随身遗物一件,倒是可以一试。”
    “陛下,万万不可,”济禅大师有些着急,连佛号都顾不上念,“若是法术有误,莫说是后世,只怕是直接灰飞烟灭。”
    梁允珏也险些被气笑,“朕何时说过,她已经死了?”
    “没死?那草民还需再想想。”那年轻人有些吃惊。大概是他们想不到,若是这位女子还活着,皇帝又对她喜爱到了愿与她生生世世都在一起的地步,为何不立为皇后。
    随后又陆续有人提出了多种方法,但大多需要以两人达成共识为条件施展阵法。于梁允珏而言,自然是无法实现的。
    林南嘉有多厌恶他,相信无人会比遭受着连理枝折磨的皇帝更为清楚。她怎么可能会乖乖同意与他生生世世都在一起呢?若是可以,恐怕今生她也想同他死生不复相见。
    不愿放手的人,自始至终只有他自己而已。
    梁允珏在心底自嘲地笑了笑。
    但帝王的烦恼又有谁人可诉呢?
    还好济禅大师一直在旁提出反对的意见,找出这些术法中未言尽的种种弊端。也给了梁允珏挑剔的机会。
    到最后,大殿上再次重归沉寂。
    梁允珏心下失望。他不过是想同他的小雀儿年年回回长厢厮守,为何却如此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