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修真小说 > 樱照良宵(女师男徒H) > 【回忆篇】地主之谊
    他佯装冷酷,沉下声音告诫她:“我的真身,这世上只有你与太簇知晓,若是这个秘密有朝一日被泄露——”
    “那肯定不是我,”樱招却丝毫不怕他,迫不及待抢白道,“我既然不会主动向别人说起此事,那唯一的意外便是我遭受了危险,但以我如今的本事,也就比你差一些吧,别人伤不了我。你与其担心我,还不如担心你那个左使。”
    “太簇至少在我眼皮底下,而你,”他抿了抿嘴,“算了,你保护好你自己,别再落到人手里,被搜魂了。”
    “我借你吉言!”
    一路争执着回到院中,夜风吹拂过来,郁结的心境好像也随风消散了些。
    樱招没有半点睡意,她把刑天立在树下,给自己施了一道除尘咒后,便往躺椅上一躺,交待了一句“我在院子里待一会儿”,就不再说话了。
    一张白白的小脸埋进乌发当中,连情绪也窥不见。
    听到斩苍回屋的声音,她才将遮住面容的发丝拂开,望着夜幕发呆。
    被法阵修复过的夜色极好,星光缠绕在院子里的草木上,各处都被照亮,各处都很温柔。繁密的虫声依旧不知疲倦的震荡着夜空,那么假,却让人那么舍不得。
    樱招无声地发了一会儿呆,目光落到刑天光秃秃的剑柄上,又意识到那里少了点什么。她想着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所以一咕隆爬起来,从乾坤袋里掏出一团冰蚕吐丝造就的线,认认真真地开始给刑天编织剑穗。
    可惜她不善女红,忙活了好半晌,连个结都打得乱七八糟。
    夜风扑打在身上,一道阴影突然覆上来,樱招看不清手中的结,呆愣愣地抬起头,看到斩苍不知何时又回到了院子里。
    “起来,”他轻声说,“睡不着的话,带你去个地方。”
    *
    斩苍再次带着樱招出了院子。
    这次不是走在树洞中,而是走在了地面上,繁茂的密林中间。干枯落叶层层堆积在脚下,踩上去异常松软。
    斩苍随手施了一道凝光术,巨大的光球自他指尖散开,莹莹絮絮地飞往密林各处,明亮的光线在树隙之间错落有致地缠绕,微风鼓荡间,扶桑树的香味渐渐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