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杜松茉莉(1v1,校园娱乐圈) > 022“有遗憾便有遗憾吧,谁的青春没有些遗憾
    2013年的夏天,所有人都在享受自己的暑假,只有程嘉迦一整个暑假都被田烽一家缠上,留不出时间体会暑期的美好。
    期末考结束后的几天里,程嘉迦和田烽都被叫到了学校。一中很重视程嘉迦被关在厕所这件事情,对田烽的处罚不会轻,但田烽却一直向程嘉迦和校方求饶,到最后又喊了他的家长来学校求程嘉迦。
    活了17年,程嘉迦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自己面前朝自己下跪。
    田烽父母跪下的那一瞬间,她心里也有过半刻动摇,甚至问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可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却告诉她,她只是让田烽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而已,并不过分。
    “叔叔,阿姨,我不会原谅田烽的,他是被记大过还是被劝退都和我无关。”程嘉迦道,“他只不过是仗着你们宠他,所以一次又一次地羞辱我和我的朋友。如果今天是我把田烽关进了男厕所,你们会希望田烽原谅我吗?”
    他们不说话了。
    程嘉迦很清楚,如果她说的事情发生了,他们一定不会同意田烽原谅她的。他们怕是巴不得抽她筋、喝她血,再让她登报道歉一番,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欺负了他们的儿子,并且让所有人对她口伐笔诛。
    事情并没有告一段落,这个暑假,田烽一家不知道从哪要来了她的手机号码,每天都会给她发来无数条短信,打来无数个电话求她原谅。
    他们压根就没有死心。
    这件事情还是因为开学后,学校立刻在开学典礼上公布了此条处分才得以结束。
    至于程嘉迦的数学成绩一事,一中上报给市里过,上边的领导说什么都不愿意开这个先例,说怕有失公平。
    程嘉迦最终的成绩停留在了576分,与她估算的相差无几。
    李云华得知之后气得又差点晕过去,程嘉迦给她喂了药,李云华才好些。她不愿意将实情告诉李云华,因为她知道,就算她说了,得到的也只是李云华的指责。
    也许是那句“那你没事去图书馆上厕所干嘛?”又或者是“后面有人跟着你你都不知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总之不会是关心她的话,她还是不说了。
    程嘉迦向她保证,自己就算在文科普通班,也会保持着年级第一的位置,不会掉下去一次,李云华这才作罢。
    黄曲安慰她高叁还有一次进入文科重点班的机会,让她高二稳住自己的成绩,不要懈怠,迟早能回重点班。
    她知道黄曲为了她的事情跑上跑下,忙了一个暑假,结果虽然不如人意,但她们都努力过了。
    其实对于程嘉迦而言,进入普通班的影响只是学习氛围没有重点班浓厚而已,她进入普通班的事情也只能这样揭过了。
    7月的时候她在翟渐青的小区门口徘徊过好几次,但都没有遇到过翟渐青,一直到了8月中旬,她才从门卫唠嗑中知道,翟渐青录取A大之后就搬到了A市去。
    她问门卫翟渐青家的房子有没有卖掉。
    门卫说没听说过他们卖房子的事情,大概以后过年还会回临海吧。
    那时她真的以为他们每年还会有一次再见的机会。
    后来的几年里,程嘉迦再次想起2013年的盛夏,她的心里有着说不尽的怅然与无奈,这些情绪最终化成了一句:“原来我们还没有正式告别过”。
    2013年8月25日晴
    门卫大爷说他搬家了,以后也许只有过年才会会临海了。
    我的心情又悲又喜。
    悲的是这个暑假我见不到他了,喜的是以后的新年还有机会相见。我想我们应该是有缘的,不然不会大年初一在寺庙相遇。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喜欢上他之后,我变得开始相信缘分了,有时深夜冥想之时,我会想是不是我成了鬼神论者,又或者是因为林穗的影响,我才会变得如此相信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