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杜松茉莉(1v1,校园娱乐圈) > 025“谈恋爱了?哪家的?多大?还有谁知道?
    那天的最后,翟渐青送程嘉迦回了车里,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车门关上的那一刹,程嘉迦紧绷的嘴角松懈了下去,惹得小宣惊呼,“姐,你嘴巴都翘到天上去了!”
    她赶紧捂住小宣的嘴,只期望还没走远的翟渐青没听到小宣的话。
    程嘉迦在临海没有待几天就回A市了,回A市的那天,翟渐青给她发来了消息:
    翟渐青:回A市了吗?补习班附近开了家轻食餐厅,要一起去吗?
    程嘉迦想去的,然而综艺节目的录制不等人,只能拒绝了。
    迦:刚到A市,有个综艺要录制。
    她还是学不来如何抛话题引人,翟渐青看着她发来的消息,低低地一声笑,手指熟练地在屏幕上敲出一个“好”字发送过去。
    这些年向他求爱的女生并不少,其中有他的学生,也有同事,大多数在得到他的拒绝之后,都会说些有关以后做朋友的话。而有的执着的女生则会多次约他出去,他总说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对方便会说“那下次再一起吧,你学校附近也有一家不错的店”之类的话。
    他不爱去做对比,但潜意识里突然觉得程嘉迦就是独一无二的,她与其他人就是不一样。
    她不会去给出一个宽泛又不确定的答案,只会老老实实地回答你抛出的问题,再多的便不会说了。
    有时候他会想,也许正是因为她的这种木讷才会让他铭记多年也不肯忘。
    《风华正茂的我们》录制前夕,节目组才把几位嘉宾聚在一起熟悉。
    节目组制作经费看来非常充足,这次常驻嘉宾不仅请了程嘉迦,还请了去年的金马影帝路修远和新晋小生纪清宇。叁位的综艺报价都在700万——1200万之间。
    从常驻嘉宾的重量来看,后面的飞行嘉宾质量也不会差。
    程嘉迦不是个自来熟的人,她坐在角落里默默地听着制作人和嘉宾们的聊天,心中记下一些要点。
    她不爱参加这种饭局,但又不可避免。
    早年间她在饭局上还会尴尬地扯嘴角笑,现在她能视而不见便当自己是个透明人,别人不喊自己,自己也就不搭话。
    李客坐在她旁边微微靠近她,“你倒是说两句啊。”
    程嘉迦:“有路修远说话,好像也不需要我接嘴。”
    话是这么错没错,路修远在圈子里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在说话的艺术这件事情上,他比程嘉迦要懂太多了,他完全知道说什么可以哄得制片人高兴。
    他们是同一个公司的,路修远既然要做这个笑面佛,她为什么要上赶着抢风头?
    更何况这还是她不擅长的事。
    “你!”李客咬着牙,“你最好上节目别出什么事。”
    《风华》的制片人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制片人林权,说是制片人,其实他也是投资方之一。为节目冠名的果汁饮料就是他家的牌子。
    林权像是跟他们都聊够了似的,突然把话题引到了程嘉迦的身上,“咱们程老师是不是第一次参加真人秀综艺?哎哟我们《风华》真是荣幸,能够请得到程老师首次出演真人秀。”
    程嘉迦换上标准的笑容,声音清浅,“能够上林制片的节目是我的荣幸,而且林制片又邀请到了这么多老师,我还能趁着这个时候多学习学习,我还要多谢林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