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网游小说 > 狠角儿(NPH) > 28试药
    沉毅很快就对蒋烟婉发起了猛烈攻势。
    跟天才弟弟沉恪相比,其实沉毅各方面能力都不算突出。
    但年纪轻轻就能成为崇国最年轻的少将,除了沉家的裙带关系外,也因为他自身人品还不错。
    他有担当,有魄力,为人正直宽厚且有不俗的领导力,是个崇国世俗意义上的“好男人”。
    甚至,在蒋烟婉没有介入之前,沉毅还一直对沉恪履行着“好大哥”的责任义务。从小有什么好东西,都会秉着尊老爱幼的原则谦让给弟弟,二人关系还算融洽。
    但自从蒋烟婉出现后,一切都改变了。
    第二周,沉毅就动用了各种资源,通过军方渠道把世界上所有五十叁种曼陀罗花都收集了过来送给蒋烟婉,试图弥补之前他破坏她辛苦养殖的曼陀罗花的罪过。
    蒋烟婉很大方的接受了他的诚心道歉。
    之后,他又听说蒋烟婉在学校的数理化成绩不错,便从他主持领导的武器研发项目上拿来了几张崇国最新洲际弹道导弹研发设计图给她看,说要请她指点一下设计问题。
    蒋烟婉一开始表现的很冷淡,谢绝了他。
    但是在沉毅的软磨硬泡之下,她还是“勉为其难”帮他看了。
    沉毅本意只是想趁机向小姑娘展示自己拥有的雄厚实力,完全没期待她真能看懂这些先进武器的高深原理构造、理解他提的这些技术难题,毕竟这些问题,可是他们崇国最精英的科研人才齐心协力研究数年没攻克的难题。
    但没想到,蒋烟婉不仅能看懂,当天晚上还甩给了他几页公式,并专门嘱咐了他一句说不要跟其他人说这是她提出来的。
    一大堆复杂的公式看的他头都大了,他以为蒋烟婉在耍他玩,于是他把这几张公式传真给了他的上将老师,崇国某个顶级的核物理学家。没想到老师凌晨沉毅打了电话,激动的问他,“这真是你小子想出来的吗,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天才?”
    这下沉毅对蒋烟婉更是刮目相看了,他更加坚定了要娶她为妻的想法。
    接着,他又以要答谢她为他解决难题为由,邀请她单独与他约会。
    他没有向以往那些追求她的富家公子一样使用一些老掉牙的炫富手段,像是带她去奢侈品店买衣服、去顶级私家酒楼吃饭、看电影包场什么的。
    他直接请她去开坦克开战斗机开航母,请她参观崇国的秘密军事基地,看卫星、核武器、量子计算机的制作,看大型强子对撞实验,看生化武器的最新研究进展。
    蒋烟婉像崇国对女孩的普遍印象那样,表现的对军工国防和对政治冷感,看上去对这些国家机密丝毫不感兴趣,在沉毅主动跟她讲他这些年在部队里听来的上流社会秘史时她也只是一笑而过。
    但是她却愿意频繁赏脸回应沉毅的邀请,甚至有一次单独跟沉毅在远洋舰上巡游了一周。
    这可让在家里默默为她洗衣打扫,每天按时准备饭菜等待她回来的沉恪感到委屈极了。
    终于深冬的一天,大雪覆盖了沉家庄园。
    蒋烟婉又和沉毅出去约会了一整天,直到凌晨两点才回来。
    蒋烟婉回到花房,看到沉恪居然还在花房里,照顾她正在实验中的小白鼠,蒋烟婉略微有些吃惊:
    “这么晚了,你还在这干什么。
    “沉毅今天把小鼠食物配错了,他把微量元素母液多加了几滴,导致水里微量元素浓度过高,害得它们都呕吐拉肚子了,你看,它们都蔫了,我正在处理。
    蒋烟婉看了一眼情况,小白鼠们的确出现了微量元素重金属中毒的症状,多亏了沉恪及时换了水源食物,给它们洗胃,用蛋清中和重金属。
    “谢谢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