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你配不上我 > 设陷阱逃脱虎口(H)
    夕阳西下,众人卸下粮车,收拾妥当,打道回府,只见穆婉清神色紧张地跑到赵子钰跟前,跪着说:“世子爷,瑾桓不见了。”
    赵子钰听了神色凌然,紧盯着女人问道:“何时发现的?”
    “我也不知,只是看过一圈病人后,想着差不多要回去了,想和瑾桓说一声,结果找了半天也没见着。”此时的穆婉清被男人盯得心都快跳了出来,她圈着的手心里,指甲狠狠按着。
    赵子钰听了卸下心中的疑虑,一边指使教头速回都城领人搜山,一边命令其余众人四散寻找,大家虽是一头雾水,不知这孩子如何紧要,但看世子爷如此紧张,想必这事儿非同小可,当下也行动起来。
    顷刻间,穆婉清眼看偌大的村子里空荡荡一片,心中暗喜,面上不动声色,假装着急样,正要跨步加入寻人队伍,赵子钰一把拉住她的手腕:“勿要妄动。”穆婉清听了心中将男人枪毙了不下一个小时,好,既如此便如此,她跟着赵子钰向西边寻去。
    过了许久,天色渐暗,林子里树枝草木杂乱无章,男人举着火把,紧攥着女人的手,一前一后向里头寻去,越是山林深处,越是人迹罕至,幽深晦暗的林子里只听得见他们二人亦步亦趋的脚步声和时远时近夜猫子扑闪着翅膀的叫声。穆婉清的手腕被攥得生疼,等走到一处不太显眼的陷阱时,“世子爷。”她叫着前面的男人。
    “嗯?”赵子钰想要转头回问时,说时迟那时快,穆婉清使出吃奶的力气,一把将身前的男人推进陷阱,赵子钰反应过来,紧攥着她的手腕,将女人一齐带入坑洞,两人齐刷刷跌落陷阱,穆婉清下来时有赵子钰这个人肉靠垫并无大碍,而世子爷不算那么幸运,巨大的冲击扭伤了脚踝。
    那陷阱本是附近猎户用来捕野猪一类凶猛猎物,也算赵子钰运气,这猎户家穷,里面没放捕兽夹,只是将坑挖的深了些,男人瘫在地上,抬头看向眼前站起身的穆婉清,“你骗我。”赵子钰愤恨地说着,他没想到,这女人竟敢如此,男人此刻全然不在意脚踝的痛疼,挣扎着想要站起身来,一个使力重重地跌坐在地上狼狈不堪,他抬头看向女人,现在若是可以,他恨不得将穆婉清就地剥皮扒筋,以解心头之恨。
    穆婉清确定赵子钰现在是瓮中之鳖,一时半会儿也拿自己没办法以后,松了口气,看他狼狈的模样也是不怵,这深山老林的也没什么人,于是好心情地蹲在赵子钰跟前,心平气和地解释道:“世子爷,我就要个自由,既然您不给我,那我只能如此了。”说完又站起,毕恭毕敬地抱着拳,深鞠一躬,对着动弹不得的赵子钰说:“世子爷,山高路远,我们有缘不见。”
    这话像是刺激到赵子钰最后一根神经,他赤红着眼,像只被逼急的野兽一般扑了上去,将穆婉清按在地上,冲着她嘶吼道:“你这辈子也别想离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