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你配不上我 > 终于约会了(H)
    “婉婉……”
    刚出庄子,谢允之看着一旁的穆婉清欲言又止,只见女人一身男子的装扮,里面穿着他略大的亵衣,外面套着今天回屋时穿着的灰色衣衫,但丰乳肥臀,挡不住的高耸,乌发被她随意的梳成一股侧肩的麻花辫,恍惚间,似是又回到了药庐草屋里那日清晨的时光。
    “看什么!”知道自己妩媚动人,但她还是很享受男人那种恨不得将眼睛都黏在自己身上的感觉,穆婉清娇俏一笑,踮起脚尖,用食指背打在男人额上,“银子都准备好了吗?”这架势像是位富家太太出门前对随从的叮嘱。
    “二百两够吗?我的穆大小姐!”谢允之当着她的面,掂量起随身沉甸甸的钱袋,从小到大,他可是从没带过这么多钱出门的!
    但穆大小姐打眼只是一瞥,满不在乎道:“一般般吧,看我今天的心情如何,心情好了,我就多买点,心情不好了,我就报复性买买买!”
    “好好好。”他这女人真是会妙语连珠,听听,好与不好,都要花钱,还报复!都报复到他身上了!
    两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出庄子一会儿的工夫就到了附近的镇子,其实离不远的都城更加热闹繁华,但她可不想遇到什么人,徒增是非。
    走进镇子,摆摊的开铺的都准备妥当,或大或小的叫卖声吆喝声,穆婉清牵着谢允之坐到一个卖杂食的摊子上。
    “老伯,一碗馄饨面,一笼鲜肉包,再加上一个牛肉饼。”穆婉清点完单,静静地坐着。
    “好的,二位,”摆摊的老伯看看穆婉清身旁的男子,道:“这位公子,您还要点些什么?”
    谢允之还未开口,一旁的穆婉清笑道:“老伯,我们就要这些!”
    老人家看着这小两口,眸中慈祥着笑意的走开,“婉婉,我……”他知道老人家在笑些什么,但“鱼之乐”他甘然受之。
    “不是不让你吃,只是,”穆婉清手肘搭在桌上,撑着自己的脸盘:“我一会儿还想吃点其他的呢!如果现在吃饱了,剩下的美食就没地方塞了,所以允之,好不好~”最后的叁个字,她声音窸窣的只有他能听见,但软软的,糯糯的,红唇轻起,可怜巴巴,拜托的小表情,我见犹怜,简直是要勾走他谢允之的灵魂了!
    当毛头小子谢允之对上拿捏他得心应手的穆婉清,别说是残羹剩饭,哪怕是今天一天让他空着肚子陪她都行。
    所以,当老伯端上馄饨面时,“老伯,能再拿一个空碗吗?”她可不想让他真吃什么残羹冷炙。
    但,某人才不领情呢!
    “不用麻烦了,老伯,我们这样就可以!”
    一碗热腾腾的馄饨面,青葱香油点缀其中,香气四溢,穆婉清一手筷子挑着面条,一手勺子舀起清汤,一口下肚,暖和的整个身子都松懈,懒散起来。
    “嗯~,好吃!”
    她极爱美食,更爱这在古色古香,布旗铁锅旁有心爱人相伴的美食,一旁的谢允之也是十分享受这份时光,过早的失去父母,虽有爷爷奶奶相伴,但老人家之间的相濡以沫,总是烙有这个时代举案齐眉的距离感。但在穆婉清身边,她总是要一步更近一步的与自己亲密,避无可避,逃无可逃,他一开始的无所适从,到现在的习惯,享受。
    “允之,张嘴!”穆婉清举着一勺带着馄饨的清汤,凑到他跟前,还好这个时间点早就过了早餐的时候,摊子上人不多,他张开嘴,像个不会吃饭的娃娃一样被她宠溺的喂了一勺馄饨。
    “好吃吧!”穆婉清说着,将还剩很多的馄饨面推到男人跟前,“接下来靠你了,我的谢允之先生~”无时无刻的挑逗,无时无刻的隔靴搔痒……
    看着眼前这碗被女人吃了几口就放下的馄饨面,谢允之也不扭捏,大大方方地拿起筷子吃起自己女人的“口水”。
    一顿简简单单的早餐,穆婉清饱叁分,谢允之饱七分,又进了镇子几步,香喷喷的红豆饼,酸甜爽口的山楂糕,又只是几口就草草地抛到谢允之的手中,哎,是不是混着穆婉清的口水就格外香甜了?这个答案怕是要问,被投喂到撑的谢允之先生才有资格回答吧!
    小镇虽比不上都城里的大商铺琳琅满目,但小摊小贩上摆的别具一格的手工饰品,那也让穆婉清应接不暇了好一阵儿。
    谢允之从不知道,这女人逛街那精力是无穷无尽!只见穆婉清为确保每个小商贩都被自己“临幸”到,她带着他按“z”的方式是一家接着一家,她在前面买买买,他在后面是又付账来又拎着大件小件的,这小女人全程只给自己一个背影,只有在真要让自己掏钱时,才“允之,允之~”叫的爱意十足。
    等穆婉清逛的差不多,回过神来,身旁的男人额头微微薄汗,手上七七八八勉强拎着,又是刚买的玉簪又是新挑的发带,大大小小包好的胭脂水粉,唇纸笔眉。
    “累不累,允之?”她上手想接点物件为他分担。
    “不用,婉婉,还有什么要置办的?”这街逛的,累是累了点,比他上山采药还要累,但时刻被牵着的手,自己掏钱时,她即得意又开心的小样子,自己是甘之若饴。
    穆婉清想了想,“允之,我还想买几件衣服!”
    万幸前面不远处就是个成衣铺子,谢允之点点头,道:“那我们去前面的成衣铺子里看看!”
    这衣铺看着不大,其实别有洞天,这镇上大多人是在一层挑一些简单的粗衣帽靴,到了贵客,那就请上二层,纱衣锦缎,绣花丝绸。
    还好穆婉清带着的谢允之气质出众,再加上他们虽穿着朴素,但打扮得体,小伙计将他们请上二楼。
    “这位姑娘,这些是我们店新近的衣裙,都是最新的花样和布色,您慢慢挑!”小伙计虽是在这小镇上长大,但托老板的福,也是见过几次世面,虽是好奇这公子仪表堂堂,身边怎么会跟着个姿色平平的女人,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人家都没觉得不妥,自己个伙计也只是看热闹的。
    “姑娘,请问需要请一位试衣娘帮您换装吗?”小伙计看他们身边没带有丫鬟仆人,于是贴心问道。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穆婉清说得正经,但谁知道她肚子里藏着什么样的花花肠子呢?她走到小伙计旁,背对着男人掏出几枚碎银,轻声说道:“这里就先不用你了,你可以先下去等我们挑好衣服结账。”
    小伙计小心翼翼的收下碎银,退到楼梯口,看了眼坐在一旁的谢允之,贱兮兮地笑道:“公子若有什么问题可以到楼下找小的,小的先去楼下候着了!”
    白纱黄衫,穆婉清挑好后看了眼坐在旁休息的谢允之,莞尔笑颜,轻飘飘走进换装的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