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未分类 > 蛇蝎阎妻 > 大兄兄今夜来否
    画案上摊着一幅图。
    道子负手看,搭讪问:“这是什么工程?”
    阿茝答:“水毬池。”拔下一支独珠簪,指点与他看,“要从琳池引水么,所以顶好穿在琼山旁;四十步长,二十五步阔,青石底,白石沿,周以雕栏;再向外环筑一座双层竹楼,其下为毬手休息更衣处、器材室、裁判厅,其上为观者之席。大兄兄以为如何?”
    道子一时无言以对。
    凿水毬池一事,春日里太子宅欢宴时,曾有过热烈的讨论。
    首倡者是他的同母弟,成王第叁子长溪郡公両子。
    彼时,钱塘郡公宣子新继承了葫芦城玉浦市一分股。本来就是弟兄中首富的他,又多了一株摇钱树。诸兄弟妒忌之余,想尽办法帮他花钱。
    両子乃提议:“山阴王宅的马毬场紧邻骑射场,无甚遮挡,暑天打场毬,汗流浃背。我在楚国时,一入夏,每日下午去苍梧王宅打水毬,真是愉快极了。不若我们也凿一个水毬池。”
    成王征闽时,両子曾在楚国做过五年使节——其实是质子了。回来以后,便开始“媚外”,戴南冠,着楚服,讲话蛮腔蛮调,觉得山阴处处不如苍梧。
    诸王子驰骋想象,水里打毬,男女对垒,各着短衣,雪肤,曲线……纷纷拍案击掌,赞他好主意。宣子亦愿解囊,次日便称了黄金送到阿茝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