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西溜回班上时,最后一节课正要开始。
    陶楠小声问她:“你又跑哪儿去了,英语老师没来,班主任来转了一圈,我跟他说你去医务室了。”
    唐西拿出地理课本,塞了一块巧克力给她:“额……也差不多吧,不舒服看医生去了。”
    地理课两个人跟听天书差不多,这学期结束就要分科,不喜欢的课程已经可以提前放弃。唐西闲的没事跟陶楠在练习册上下五子棋。
    “你要选什么科啊?”陶楠写在练习册上问她。
    “物理、生物和历史吧。”唐西想了想,又划掉历史,在旁边写了个化学,画了个问号,表示自己还在迟疑。
    陶楠又写:“我也在纠结要不要选全理科,可是我好讨厌生物。”
    选全理科的话会有固定的班级,选杂科的话可能需要走班上课,她们看过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走班的盛况,课间十分钟兵荒马乱的。
    唐西还没想好,陆向闻肯定是进理科竞赛班的。
    她趴在桌子上,觉得烦躁。
    陆向闻干嘛学习那么好啊,真讨厌。
    中午回家的时候,她坐在后座上扯陆向闻的衣角:“你说我选什么科目好啊。”
    陆向闻想了想,“肯定有历史吧。”
    唐西小时候就喜欢看历史向的小人书,平日里最闹的小孩儿,给她一本历史连环画能自己坐那儿看一个小时不挪窝。
    “唉,”唐西捏着自己的发尾挠他的后背:“你猜对了,我也这么想,就是怕走班的时候累。”
    陆向闻被她挠得有些痒,遇见红灯停住车子,把她的手腕攥在手心里,“你如果选理科的话我都可以帮上忙,要是历史我可就爱莫能助了。”
    他不耐烦学文科,答题纸上的大片空白都被用来画监考老师的速写,年级会上还被年级主任批评过。
    “谁要你帮啊,”唐西想到他那些鬼画符,一下子笑出声来:“我用脚都比你画的好看吧。”
    唐西按了门铃,家里没有人,听到开门声陆向闻的妈妈过来叫她:“西西,你爸爸妈妈今天有事要晚点回来,来阿姨家里吃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