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凛冬将至 > 没那么闲云野鹤
    这顿晚餐是中式的,菜系很多,最多是苏州菜,陆荀庭和靳谙喜欢的,其他的都是摆到两个女人面前各自爱吃的菜,最后上的是两道牛排和一些英国菜,是Sam和他女儿娜莲的饭。
    林逸舒爱吃的无非就是一些家常的菜,陆荀庭知道她的口味,做的多是锦城的本地菜,还给她单独上了一份粥。
    Sam的女儿看了几眼林逸舒,眼神里有些藏不住的东西,她和她的养父Sam从沉蔓死之后就一直跟着陆荀庭,和陆荀庭算是青梅竹马长大的,可他待她却十分礼貌,娜莲是典型的英国女孩,受的是Sam给她的传统英式教育,她十八岁的时候去修道院修习过。
    她似乎是一个一直活在过去的人,与这个世纪大部分女孩脱轨,她有一双和Sam一样美丽的蓝眼睛,她的身上散发着一种少女拘谨小心的感觉。与过去那些庄园里的女仆一样,她也爱上了庄园的主人,并且深深迷恋着他。
    “娜莲,”Sam低声叫她,“快吃饭。”
    娜莲回过神,低头喝起了蘑菇奶油汤。
    整局饭吃下来是有些拘谨的,林逸舒背坐得很僵,陆荀庭和靳谙多在谈论一些关于沉氏和陆氏的问题,她听了一些发现听不懂,吃了饭就说出去透气了。
    楼顶有一个很大的露台,玻璃门隔着,外面是一些种的花草,深秋的季节都在开始发黄枯萎了,上面是有玻璃顶罩着的,林逸舒望着玻璃门外发呆。
    “林小姐,出去坐会儿?”
    林逸舒转头,唐雪穗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她披着一件雪白的皮草,富贵又清丽。
    “陆总不太够意思,怎么不给你拿外套,”她转过头叫站在一旁的人去拿一件外套。
    她转头的时候宝石耳环会随着她一起摇晃,她看了一眼林逸舒脖子上的项链,转过头外套一件拿过来了,她给林逸舒披上。
    “谢谢你,靳夫人。”
    “你太客气了。”
    女人的声音和她的长相倒是有很大的不同,她的长相是温和里带着疏离感,看起来很温柔实际暗地里藏了大刀,她的声音冷漠之中又带着讨好的温和,没什么太大的起伏感。
    两个人一起走出露台,晚上露台风不是特别大,天气是有点凉的,与室内28度的温度不一样,有女仆给她们端来咖啡和一些甜点。
    “林小姐,这周边的风景很好,有空可以叫陆总陪你看看。”唐雪穗上下打量了林逸舒很多眼,试图找出一些她在陆家的痕迹,但都没有,她似乎就是一个养尊处优养出来的大家小姐,还是说陆荀庭把她保护得太好。
    “谢谢。”林逸舒端起咖啡。
    林逸舒和唐雪穗走后,陆荀庭才和靳谙开始抽烟聊起天来。
    “阿庭,你把她保护得也太好了,完全看不出来她在你继母和弟弟的手下生活的苦样。”靳谙抽起烟,若有所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