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修真小说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24、殿下身上的龙涎香更好闻
    明无忧一直派人盯着傅柔和云家那边的动向,当听到傅柔带人筹了五万两银子还给云子恒的时候,她忍不住笑了一声。
    果然还是云子恒啊,斤斤计较才是他嘛。
    五万两当然不是大风刮来的,能白出就怪了。
    彩月忍不住说道:“真没想到,傅柔暗处有那么多产业,五万两啊,一下子就拿出来了!”
    “嗯。”
    明无忧淡淡地应了一声,眼底笑意收敛。
    傅柔这些年接着陪伴爷爷的便利,哄得爷爷高兴,本就给她名下划了一些商铺和庄子。
    再加上,傅柔和傅明廷一直暗中联络,对明家的生意蚕食鲸吞,暗处有那么多的产业,她一点也不意外。
    本就是从明家偷出去的,她自然要让傅柔一点一点全部吐出来!
    明无忧淡声吩咐:“你继续让人盯着她,她有什么动向都要回报,任何细节都不要露。”
    “是。”
    彩月这边应了一声,不远处的小路上,婢女彩云快步跑来。
    到了八角亭内来,她喘着粗气把一个小盒子和一个帖子送到了明无忧面前,“城、城南云家、那边送来、的……”
    “哦?”明无忧挑了挑眉,先看了那帖子,喃喃说:“明月山庄啊。”
    彩月也瞥了一眼帖子:“城郊的明月山庄,药泉的确对百病有奇效,云公子约小姐去那处,应该也是想找小姐确定一下,那泉对他的眼睛有没有好处吧。”
    “应该是。”明无忧手指点着桌面:“那就准备一下,我们明日过去。”
    说完,明无忧的视线落到了那小木盒子上,暗忖这也不知道是什么,难道是诊金?
    上次云子恒说过,后面会派人送。
    如此想着,明无忧随手把盒子打开。
    她倒是挺好奇的,云子恒那么计较的人,能送多少钱做诊金?
    可一打开那盒子,明无忧就愣住了。
    那里面,竟然是一大叠银票,最上面的面额是一千两。
    “哇!”彩月也呆住了,“这么多吗?小姐,我能数数吗?”
    明无忧点了点头。
    彩月立即把那跌银票拿起来,片刻后,满眼惊诧地看着明无忧:“五万两!”
    “这是不是把傅柔给的那五万两,又送来了?!”
    “……”明无忧默默片刻,忽然低笑一声,“估计是,这云子恒什么时候大方了?”
    明无忧若有所思的看了那盒子一眼,吩咐道:“收起来吧。”
    ……
    约定相见的时辰是巳时。
    因为地点在城郊,所以明无忧起得很早,去看过爷爷之后才出府坐上马车往城外去。
    一路上,明无忧打量着外面的街道风景,手指轻轻敲着昨日云子恒送的银票盒子。
    治个眼睛拿出五万两来,可实在不像他。
    他是个很会算账的人呢,所以她专门把银子带着了,想看看他今日怎么说。
    马车很快就到了明月山庄前,有仆人引着明无忧往庄内走。
    “药泉是月牙湖中心,需要坐船过去。”带她前来的管事客气地说道:“小船已经准备好了,请姑娘上船。”
    明无忧点点头,迈步坐到了小船之上。
    五月的江州有些燥热,早上的太阳也照的人不甚舒服,彩月帮明无忧的打着伞,“小姐,这月牙湖上的荷花真漂亮。”
    “嗯。”
    明无忧颔首,穿梭在这么美的荷花之中,人的心情也舒畅良多。
    湖中心的八角亭内,水蓝色的帐曼随风轻舞,一个一身玄黑,戴着墨玉高冠的男子坐在亭中品茶,他的面容极为冷俊,下颌的线条十分刚毅,气质冷沉,威慑力十足。
    明明是清风荷花纱帐漫舞的柔和场面,硬生生被他渲染的有些冷肃。
    强烈的存在感,让周边的风景都成了他的背景板。
    冷骁低声说:“明姑娘到了。”
    慕容御没有吭声,他当然看到了。
    他托着腮瞧着湖面那小船上的女子。
    油纸伞挡去了她的半边脸,她一身的淡紫,在一片油绿的荷叶之中十分的显眼,皓玉一样白皙漂亮的手轻轻地拨动湖水,带起点点的涟漪。
    随着她倾身的动作,玉船从领口划了出来。
    明无忧将玉船握了一会儿,认真地又放回了衣领内去。
    亭子里的慕容御瞧着,唇角微微一动。
    就在这时,微风起,纱帐飘舞,将他的视线挡了去。
    慕容御笑容消失,眉毛皱了起来。
    冷骁赶紧上前把纱帐抓了过去。
    这时,船离亭子近了一些,明无忧察觉到这里有人,抬眸朝此处看来。
    当她看到坐在那儿的慕容御时,眼底有一抹惊喜闪过。
    船只到了近前来,明无忧站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