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御的手圈上了明无忧的腰。
    他忽然更愿意相信,明无忧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报复,是因为看到了他的好,喜欢上了他。
    缩在他怀中的明无忧自然不懂得他千回百转的复杂心思。
    “阿御。”她浅浅喊了一声,还在他唇角落下个吻:“阿御。”
    “这回高兴吗?”
    “还差一点。”慕容御收回自己的思绪,低头,唇轻轻碰了下明无忧的唇,碰过既离,却并未退开太多,而是以鼻尖碰触着她的鼻尖。
    呼吸交融,浅浅引诱。
    明无忧被他撩拨的有些意乱,攀着他的肩膀不满道:“你变坏了。”
    慕容御笑了,弯起的唇角以及眼底的暖意都让明无忧把持不住。
    明无忧果断地把他的脖子勾住,拉近两人的距离,扎扎实实吻了上去。
    慕容御回应着她的热情,克制着自己想把她拆吞入腹的冲动,浅尝辄止,也等着明无忧主动退开。
    “现在呢?高兴吗?”明无忧气息不稳地问。
    慕容御的手抚上了明无忧的脸:“让他留下!”
    ……
    得知消息的元昊高兴的直接蹦了起来,抱着明无忧说:“就知道姑姑去求肯定有用,姑姑天上地下最厉害!”
    “你吆。”明无忧揉了揉元昊的小脑袋,“策论抄多少遍了,嗯?”
    “姑姑——”元昊瞬间垮下脸,“这么幸福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提煞风景的事情?”
    策论可不就煞风景?!
    明无忧朝前走了两步,看到桌面上已经摆了一叠纸,上面都是元昊抄的策论。
    大约有二三十张的样子,字迹和慕容御的很像。
    有几张非常的工整好看,其余大多比较潦草,看得出来这孩子耐心不足。
    元昊凑上前来:“好姑姑,漂亮姑姑,仙子姑姑,是知道你最好了,你再帮我和皇叔求求情,让我别抄了行不行?我都抄了这么多了!”
    “才二十多遍,还差好多,我手腕都肿了!”
    “来。”
    明无忧把他的手腕牵起来,温柔地说:“我瞧瞧。”
    元昊赶紧把手藏到了背后,“不用瞧、不用瞧!”
    “姑姑是大夫,医术还不错,肿了就该让我看看,我推拿一下很快就好。”
    “真的不用!”元昊躲闪了两下,小声说:“我骗你的啦。”
    抄书而已,他抄的还很快,怎么可能手肿?
    “骗人可不是好事。”明无忧拍了拍他的脑袋:“我们做事情,要么就不做,既然开始做了,那我们就把他做好。”
    “……”元昊鼓了股鼓腮帮子,“非得抄啊。”
    “你想留在江州,这八十遍必须抄完。”
    “八十遍并不多,认真抄写,记住策论内容的同时,还能练练字,磨砺心性。”明无忧认真又说:“等你抄完了,我带你出去吃喝玩乐,高兴高兴,你看行吗?”
    元昊到底是孩子心性,听到说可以吃喝玩乐,顿时高兴地点头:“行!”
    明无忧强调道:“但前提是,你那八十遍必须是认认真真抄完的,不能敷衍。”
    “好!”元昊下颌一抬:“朕说了要抄当然得好好抄,君无戏言!”
    ……
    明无忧出来后,白嬷嬷候在一边,朝着明无忧行了个礼:“时辰不早了,老奴安排了车马送姑娘回去。”
    方才一番温存之后,明无忧又帮慕容御换了药,还盯着他去休息了,才到这边来看元昊。
    明无忧点点头,一边往外走一边问:“殿下睡得还安稳吗?”
    “挺好的。”白嬷嬷感慨道:“殿下已经好久没睡的这么早了,多亏了无忧姑娘陪着。”
    虽然殿内也熏了安神的香料,但白嬷嬷却清楚,那些香料所起到的效用微乎其微。
    慕容御能睡得那么沉,全是因为明无忧陪伴。
    明无忧说:“他的伤不致命,但却也不轻,还得劳烦嬷嬷细心照看,盯着他点,免得他不将伤势当回事。”
    “老奴明白。”
    明无忧便坐上了马车回明家去了。
    ……
    元昊说话算数,一夜未睡,到了第二日果然把八十遍抄好,还规规矩矩地坐在小凳子上,等着明无忧前来检查完,然后带他去吃喝玩乐。
    明无忧一早陪爷爷用了早膳,说了会儿话,上午往百善堂走了一趟,接近晌午才到行馆中来。
    到门口的时候,正看到云子恒准备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