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修真小说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11、殿下的产业,姑娘直接用
    接下来的日子,慕容御果然是忙的脚不沾地,白日里几乎没有时间来见明无忧。
    但他每晚都会来一次,不论多晚。
    明无忧也养成了习惯,晚上总会等等他。
    所谓战王独女这个身份,没有影响到明无忧的生活,休息了两日之后,她在京中四处转了转,决定先把百善堂开起来。
    “喏,姑娘看看,这几个铺子怎么样?”白嬷嬷拿着简单的舆图,给明无忧指着几处,“这个,还有这个。”
    明无忧手上握着小团扇轻轻打着,瞧着白嬷嬷指的位置眼神微亮。
    那几处铺子的位置都极好,而且面积都不小,其中有一间几乎是江州百善堂的四倍面积大,前厅后院构造极好。
    明无忧便选了那间。
    “那我们过去瞧瞧吧,正好这会儿就在这条街上。”白嬷嬷把图收起,吩咐外面的车夫一声。
    自从入京之后,白嬷嬷便像是明无忧贴身的嬷嬷一样,除了不住在明家,几乎是形影不离地跟着她,照看起居,饮食,还为明无忧准备了无数京中最时兴的穿戴首饰。
    这一切,当然都是慕容御安排的。
    他自己实在没空,便让他最信得过的白嬷嬷前来。
    铺子打扫的很干净,明无忧看过之后非常满意,想问问价格直接买下。
    她粗略的估计了一下,这么好的地段这么大的面积,估计得百十万两白银吧。
    不过问题不大,她也不差这点钱。
    白嬷嬷却微笑着说:“是殿下的产业,姑娘直接用就是了,地契在这儿。”
    “其余几间的地契也都在这儿,虽然没有这间好,总也是不错的,姑娘要是想做点别的那就去做,要是不想的话,就空着吧。”
    明无忧:……
    她以前都不知道慕容御如此财大气粗?!
    但说实话,这种被古代版霸总罩的感觉不要太美妙。
    她大大方方地把地契收下:“等赚了银子我分他红利!”
    白嬷嬷笑眯眯地说:“殿下的就是姑娘的,其实不用分。”
    明无忧的心情可太好了。
    不是因为白得铺子,而是白嬷嬷会说话。
    时辰也不早了,明无忧有些饿,便拉着白嬷嬷到了附近的酒楼打算一起用午膳。
    酒楼离的近,两人一边说话一边步行过去,彩月和护卫跟的不远不近。
    ……
    “咦,那是哪家姑娘,长的真漂亮!”大街上,身骑白马的锦衣公子赞美地说道:“瞧那穿戴非富即贵,怎么以前都没见过?”
    “子墨,你认识吗?”
    锦衣公子的身侧,一身青色劲装的云子墨脸色不太好看。
    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明无忧,但街上人多,明无忧显然没看到他。
    云子墨也不想和她对上,直接一提马缰往回。
    锦衣公子喊:“干嘛?!咱们不是要去酒楼吃饭吗?”
    “不吃了!”
    云子墨冷飕飕丢下三个字,长街纵马,引得百姓争相避让。
    ……
    白嬷嬷是建议选雅座的,但今日的雅座正好满了,便选了靠窗的位置。
    白嬷嬷吩咐下人,贴心地拉了个屏风来,挡住了那些食客们或惊艳或窥探的视线,笑盈盈地与明无忧说:“别被他们打扰了。”
    繁华京城,富贵云集,美女更是多如牛毛。
    但明无忧的这张脸,在这万花丛中依然是最显然的存在,无论走到哪里,总能吸引所有人的视线。
    明无忧笑了笑,托着腮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
    没一会儿,酒楼门前停下两匹马,是云子渊和云子辰来了。
    这兄弟二人不上朝,早上去军营办完军务,便是在明无忧这儿报到。
    “二位公子来了,快请坐。”白嬷嬷将两人请到座位上来。
    ……
    勤政殿
    议完事后,官员们依次退下,只剩云子恒还坐在椅子里打扇子,懒懒地问:“殿下,你能不能给我们兄弟一条活路?”
    “你们活不成了?”
    慕容御手上握着军机奏本,头也没抬:“得了绝症就去找太医,与本王说什么?”
    云子恒吸了口气:“我说的是无忧。”
    慕容御手一顿,缓缓抬头看他:“怎么?”篳趣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