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修真小说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60、殿下是心疼姑娘
    “呃……”冷骁略有诧异。
    慕容御也有些意外。
    明无忧说:“这些花草是给王府那边选的。”
    她悠悠地看着慕容御,“我是不是逾越了?”
    慕容御回过神来:“怎么会?”
    他是怎么都没想到,明无忧会为王府选花,一时之间有些怔楞,但知明无忧是惦着他的,心头便有一股暖流漾开来,一荡一荡的,让整个心湖都暖了起来。
    明无忧笑盈盈地说道:“你的府上太单调了,我想换换样子,这是我想要的第二份赏赐。”
    第一份便是陪她。
    慕容御笨拙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要你喜欢,随你做什么都可以。”
    花送到摄政王府之后,明无忧指挥着那些禁卫军,用这些百花将王府重新妆点。
    原本肃穆冷沉的摄政王府,在这些花草的妆点之下,顿时变得花团锦簇,生机盎然。
    明无忧还选了一些放在室内的花。
    在搬进去之前,她询问了慕容御的意思。
    “书房,和你的寝殿,我也想动一动。”明无忧其实很想自作主张,但出于礼貌,还是问了一声。M.cascoo.net
    慕容御淡笑:“你做主。”
    “那好。”明无忧念着书房要办公,须得严肃庄重些,选的都是大气的绿色室内盆景,只有他桌上放了山茶花。
    他的寝殿里,颜色便选的多杂。
    花儿摆的差不多,明无忧又找来白嬷嬷询问:“府上可有其他颜色的帐曼?”
    “有,不知姑娘——”
    “我想把帐子都换个颜色。”明无忧的眼神又扫过书房内的博古架,忽然觉得这里改头换面是个大工程。
    光是摆点花根本不够。
    慕容御平素难懂她的心思,但这会儿,却从她的眼神里面,读懂了她的意思。
    他直接招呼白嬷嬷过去,示意她将库房钥匙拿给明无忧,随她怎么摆弄都行。
    只要明无忧高兴。
    接下来的好几日,明无忧的心便全扑到改造摄政王府上去。
    她还专门请云子恒帮她找了一名工部的园林参事,一起参详。
    那参事姓田,也是诚惶诚恐地位明无忧办事。
    这一日,云子恒前去摄政王,进去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明无忧正在廊下和白嬷嬷说话,瞧见他便笑着迎了上来,“大哥,你来找殿下议事吗?”
    “是啊。”云子恒环顾了一圈儿,问:“这就是你上次借园林参事弄出来的?”
    “嗯。”明无忧点点头:“大哥觉得怎么样?”
    “不错!”云子恒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原本这里肃穆冷沉,进来就让人觉得压抑,如今却贵气十足。”
    “既符合摄政王的身份,又不失姹紫嫣红的美景——”云子恒笑呵呵地说道:“妹妹,不如战王府也交由你,帮忙整理一下?”
    “这些啊,都是田参事帮忙参详的,我只是选了些帐子和花儿。”明无忧笑着说道:“不如让田参事帮忙给战王府整理。”
    站在后面的田参事赶忙说:“小臣不敢。”
    虽说他过来帮忙参详,但其实大体怎么做,明无忧都是心中有数,他不过提点了一些细节,根本不敢居功。
    云子恒也心知肚明,合起扇子敲了向明无忧。
    “胳膊肘往外拐的懒虫,愿意帮摄政王府花心思整理,轮到自家哥哥的府邸,便推三阻四的。”
    那一下敲的有点快,明无忧没来得及躲,脑门就被敲了一下。
    明无忧哭笑不得,正要说什么,走廊另一端响起一串脚步声。
    慕容御很快到了近前,手掌搭到明无忧额头上,“敲疼了吗?”
    “没……”明无忧摇摇头,把他的手扒拉下来,“你不是在议事吗?怎么出来了?”
    “议完了。”慕容御冰冷地看了云子恒一眼,牵起明无忧的手:“陪你出去吃东西。”
    话落,竟就这么牵着明无忧走了。
    云子恒挑眉,懒洋洋地说:“殿下,微臣找您有事。”
    慕容御没听到一般,很快就走过了回廊转角。
    云子恒也不尴尬,无奈地摇头笑道:“一个有了情郎不理哥哥,另一个有了姑娘不要兄弟,果然是天生一对。”
    白嬷嬷笑道:“殿下是心疼姑娘,怕姑娘饿了。”
    “嗯,只能这么解释了。”云子恒扇柄轻轻敲着掌心,朝白嬷嬷颔首:“那我先走了,嬷嬷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