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修真小说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81、这惩罚我喜欢
    “你猜?”明无忧的手搭在他的肩头,察觉他的肩背肌肉还因为方才的气愤有点紧绷,轻柔地按捏着,帮他舒缓。
    “想我了。”慕容御这回不是问句,语气肯定地凑近明无忧,低声说:“我也念着你。”
    每日都想见她,但朝中的事情实在太多。
    现在丽阳公主在后面搅弄风云,朝局更加复杂,纵然想念,却无暇去见她。
    而且最近这段时间全是气人的事情。
    慕容御感觉自己每一日都火冒三丈。
    他也怕去见了明无忧,自己影响了她的心情。
    “你还会说情话了。”明无忧低笑,素白的小手从慕容御的肩膀上划过,轻轻浅浅地落到了慕容御的唇上,温柔地勾画,“最近好好吃饭了吗?”
    “没有。”慕容御恹恹道:“气都要气饱了,吃饭的时候便忘记了。”
    还是那样风卷残云的吃法。
    明无忧佯怒:“你不听我的。”
    “嗯。”
    慕容御竟然还点了点头:“你要怎么与我生气?要罚我?”
    他平素和明无忧相处的时候总是呆呆笨笨,今日却因为太久没见到明无忧,骤然见了实在高兴,释放了几分本性。
    那说话的语气低沉撩人,眼神也仿佛丝线一般,把明无忧缠得紧紧的。
    明无忧感受着这份不同,心砰砰砰地失了速,“罚你这个。”
    她贴上去,把唇印在慕容御的唇上,清浅地啃咬。
    慕容御手臂收拢在她肩背上,将她揽紧,重重地吻了回去。
    明无忧半仰着头被动地承受他的亲近,头上的小厮帽掉了下去,一头浓墨一样的青丝滑下,落到了慕容御的手背上。
    许久后,慕容御将她松开,低声笑道:“这惩罚我喜欢,以后多用几次。”
    “想的美。”
    明无忧趴在他肩上一会儿,起身摸了摸茶盏,温度正好,便送到了慕容御手边,“喝茶,吃东西。”
    “嗯。”
    慕容御点点头,只觉今日的茶水异常的香甜,糕点异常的美味。
    阴郁了半个月的心情都好了起来。
    明无忧等他吃了些东西,才问:“元昊最近可好吗?”
    “好着。”慕容御食指勾住明无忧的手:“气走了好几个夫子了,战斗力强悍,今晨我才为他请了傅太傅。”
    “嗯?是白姑娘的父亲吗?”
    “是。”慕容御说道:“傅太傅是我朝治学最精之人,只是因为丽阳公主的事情,赋闲在家多年了,如今‘迫不得已’才重新请他入宫。”
    明无忧笑道:“怕是故意将那些不是自己人的夫子赶走,才好‘迫不得已’地请傅太傅。”
    慕容御没多说,但显然也便是这个意思了。
    明无忧想起方才那些不作为的官员,轻轻拉了拉慕容御的衣袖:“你信不信得过我?”
    “怎么忽然问这个?”慕容御看向她。
    明无忧说:“我想给你推荐几个人,或许出身不高,或许名声不好,但都是有才可用之人。”
    慕容御眼眸微微一闪,“你说。”
    明无忧便说了六人,有文有武。
    这六人,在前世后期都为朝中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因为门阀打压,一开始的时候没有得到重要。
    今生进京城之后,明无忧一直想着要切实地帮慕容御做点什么,所以她除了开起自己的百善堂和船厂镖行之外,也让沈清辞十分留意朝中可用的人。
    今日是个好机会,正好举荐给慕容御。
    “你可以试试这几个人。”明无忧认真说道:“应当都是可用之才。”
    “好。”慕容御不见犹豫,果断地点点头,“等会儿便派人将这几日提来,安顿职务看看。”
    明无忧反倒有些意外:“你这么信任我啊,都不问问我怎么知道他们可用?”
    “嗯。”
    慕容御点头,“你那么聪慧,自然是早早就注意了这些人,清楚他们的能耐和底细,今日才会与我说,我不信你信谁。”
    如此无条件且毫不犹豫的信任,让明无忧眉开眼笑:“我想帮你,你要是有什么不好办的事情,你跟我说啊,让我和你一起想办法。”
    慕容御笑了:“好。”
    两人许久未见,慕容御恨不得抱着她去处理政务,但又不能,只得温存了一阵后,依依不舍地让冷骁送她离开。
    离开之前,慕容御给了明无忧一个腰牌,嘱咐她说:“下次不必穿这小厮衣裳,换身男装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