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修真小说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84、你活该被我算计
    “会吗?”慕容御的唇顺着她的额心滑下,落到了鼻头上,“会不会?”
    明无忧哪里受得了这个,不由分说便踮起脚尖,把自己的口脂涂在他的唇角和脸颊上,“我弄脏你的脸,你会生气吗?”
    慕容御低笑,他的声音低沉暗哑,却充满魅惑:“求之不得。”
    ……
    大约过了半盏茶的时间,明无忧从假山后出来,手上捏着帕子轻轻点着唇瓣。
    林嬷嬷上前去:“小姐唇上不舒服?许是那口脂是小姐没用惯的,不如老奴先送小姐到无忧阁去补一补妆容。”
    “嗯。”
    明无忧点点。
    她随着白嬷嬷离开之后,慕容御才从假山之后出来,素来冷峻的唇线微微上扬。
    “殿下可真是稀客。”假山另外一边,传来一道低柔的笑声。
    慕容御的唇角抿回了原本的弧度,视线微转,看着缓缓走来的云子恒,“你何时来的?”
    “刚来!”
    云子恒微笑道:“殿下来此,我父王可知道吗?”
    “嗯。”
    慕容御颔首。
    毕竟宗祠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还是戴着面具。
    他来之前便与战王打了招呼。
    至于戴着面具,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到此处来。
    今日是明无忧认祖归宗的大礼,他不愿意喧宾夺主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他也不喜欢别人打量议论明无忧。
    任何不好的声音,他都不想听到!
    “哦,原来如此。”云子恒摇着扇子缓缓上前,“那殿下可与父王说了你和妹妹的事情?”
    慕容御盯着云子恒手上折扇。
    这便是当日他在明无忧房中看到的那一柄,明无忧做给云子恒的。
    此时慕容御有心将自己的折扇拿出来与他一较高低,但又觉得颇为幼稚,别开脸淡道:“你猜?”
    “没提吧?”云子恒淡道:“我诚心地建议殿下,早提早好。”
    慕容御皱眉。
    云子恒又说:“殿下那么喜爱我妹妹,应当知道她的生辰是八月,也便是几个月之后。”
    “八月,她便要十七岁了。”
    “京中贵女,十一二岁议亲,十五岁成亲的多的是,她的年龄不小了,如今又认回了王府之中,殿下若不极早下手,怕是要被旁人盯上。”
    “万一我父王一不小心答应了什么求亲,您说可怎么办?”
    慕容御脸色骤然难看,“多谢提醒。”
    ……
    明无忧本是要到阁楼之中去补妆,然而走了一半后,嬷嬷发觉明无忧唇上也没什么,而且比涂了口脂还要鲜艳欲滴,便又转往花园去了。
    园中今日花团锦簇,姹紫嫣红。
    安平公主见她到了,笑盈盈地上前来拉住她,给她引荐各位国公夫人和县主、郡主。
    这些人明无忧先前都是见过的。
    只是当时大家对明无忧是持观望态度。
    毕竟不知道战王会怎么看待这个私生女。
    但今日认祖归宗,众人心中都有了数。
    眼前这位无忧小姐,是战王府所有人捧在心尖尖上的人物,以后前途无量。
    对明无忧也颇多热情。
    明无忧是经商之人,有一颗玲珑剔透的心,自知大家迎风而动,但也有那么些人,性子不错,还是值得相交的。
    比如晨阳公主府的云安郡主,两人私底下便见过好几次了。
    还有将军府的苏小姐。
    白笛那自然是不必说了。
    今日她也到了。
    她笑盈盈地上前来来明无忧的手:“无忧姐姐,恭喜啊,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呢!”
    “你怎得这么规矩有礼?”明无忧眨眨眼,“你这样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白笛默了默,撇嘴道:“我规矩了点吗?我也不知道哎,每日被那些夫子,还有那个婢女盯着,我总得学点什么,想不规矩也难吧。”
    “原来如此。”明无忧揉了揉白笛的头,认真地说道:“那你就多学一学。”
    “也不是说一定得让自己变成什么端庄典雅的大家闺秀,但至少在该扮做大家闺秀的时候,可以收敛些,不让旁人小瞧了去,你说是不是?”
    “好啊。”白笛点点头,皱着鼻子说道:“你这话就跟你大哥说的一样。”
    “虽然他很烦,多管闲事找人来给我不自在,但这话倒是说的不错,我冒冒失失的不规矩,丢的是我娘和白家的脸。”
    “旁人面上不说,私底下总要对我指指点点,说我没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