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修真小说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220、傅柔固然该死
    明无忧本就对秋猎无心,丽阳公主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更是全副心思都在想这件事情。
    她心情十足雀跃,恨不得立即就回到京城去,看看丽阳公主用了加了料的暖情香之后如何发作,如何让傅柔生不如死。
    巧的是,那夜江北传来的急报是关于洪灾的。
    灾情十分严重,慕容御在和大臣商议之后,立即下令结束秋猎,拔营回京。
    明无忧暗暗感慨了一句心想事成。
    只是想到洪灾肆虐,江北百姓民不聊生,又十分担心,嘱咐沈清辞除了丽阳公主府那边的事情,还要注意赈灾的事情。
    大风堂的镖行行走各地,消息一向灵通,人手也一向充足,帮不上大忙,但总是能尽许多心力的。
    回到京城后,明无忧照旧还是以前的生活节奏,百善堂、船行、明家三处来去。
    这一日,她正陪着爷爷一起侍弄花草,却看到沈清辞站在外面朝她行礼。
    她与爷爷说了一声到外面来:“怎么了?!”
    “丽阳公主府传消息出来了。”沈清辞谦卑恭敬地跟在明无忧的身后,顺着回廊朝前走,“那换了的香起了作用,丽阳公主昨夜……非常凄惨。”
    沈清辞说的有所保留,但事实上,丽阳公主何止凄惨?
    他换的是江湖上恶名昭彰的千娇百媚,黑道专门对付女子的香。
    只要嗅进去一点点便会彻底失控。
    丽阳公主昨晚照例是约了那个她看中的小将,然后受换过的香影响,除了那个小将,还招了府上其余好几个男宠。
    丽阳公主虽然风流,但这一场的折腾,可跟风流享乐没有半点关系,简直堪称折磨,生不如死。
    等清醒过来之后,怒火冲天不在话下。
    她又是个精明的,立即派人查探,就发现了香料有问题。
    最近的香料都是傅柔送去的,傅柔自然首当其冲,成为丽阳公主怒火发泄的对象。
    “丽阳公主虽然被摄政王夺了金甲卫,但朝中还是有些势力的,如今姜家全家都被下了狱,正在押往刑部大牢的路上。”
    “刑部大牢?”明无忧皱了皱眉,“丽阳公主是给姜家按了个什么罪名?”
    刑部大牢可是重犯才会去的地方。
    沈清辞说道:“售卖假香料,谋害人命。”
    “倒是狠……”明无忧淡淡道:“傅柔固然该死,但姜家的人也是无辜,只是识人不清罢了,这样,你先帮忙安顿一下姜家的家眷,我出去一趟。”
    “是。”
    明无忧回无忧阁的路上便招呼冷云上前询问:“殿下此时在何处?”
    “这个时辰,应该是在户部处置赈灾的事情。”冷云贴心地问:“郡主是要过去见殿下吗?属下这就备车。”
    “嗯。”明无忧看了看时辰,又让冷云准备了几样慕容御喜欢的饭菜,装了食盒一并带着上了马车。
    因是去户部,她换了身比较利落的男装。
    青衫玉带,看起来像个斯文秀气的小公子。
    到了户部门前,明无忧拿了慕容御的腰牌给守卫看,便被守卫恭敬无比地迎了进去。
    “殿下此时在正堂内议事,冷护卫在院内守候。”守卫说着,指了指前面。
    原本抱着剑立在廊下的冷骁已经看到了明无忧,快步上前来行礼:“郡主怎么过来了?”
    “殿下的事情处置的怎么样了?”明无忧朝里看了一眼,正堂的门开着,里面坐着七八个官员,看官府,户部的工部的都有。
    慕容御坐在正中间。
    距离太远看不到表情。
    冷骁神色凝重:“不太顺利。”
    “是吗?”
    明无忧心里咯噔一下。
    救灾的事情已经够让他心烦的了,自己这桩事情虽然说不上多麻烦,总是要让他话心思处置……想到此处,明无忧果断转身往外走。
    冷骁愣了一下,跟了两步:“郡主这是要走了?”
    “我去看看我大哥。”明无忧朝冷骁说:“看完就回来。”
    冷骁只得说:“是……”
    六部的官所差不多在一条街上,明无忧出门直接斜斜便进到了吏部去,招呼人带她见到了云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