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王府里,无双等了明无忧一个时辰,还不见人来,等的多少有点无聊了。
    她心想着,明无忧或许是有事情,也不好派人去催,便起身,随意在无忧阁附近走动了一下。
    她身上带着明无忧的玉佩,下人和府兵一瞧就知道是明无忧的人,倒也没人过来打扰她。
    “你……是谁?!”
    身后传来一道迟疑的男音。
    无双回过头去,两人视线对上的那一瞬,都认出了对方。
    云子墨惊喜地说:“你怎么在战王府——”话音刚落,他就看到了明无忧的玉佩。
    “你是妹妹的人!?”
    “嗯。”
    无双浅浅点头,并不打算和他多说,转身便要离开。
    “等一下!”云子墨追了两步,“我是无忧的四哥,姑娘,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无双。”
    “这可真是个好名字。”云子墨笑着说:“腊八那天晚上多亏了你我才没闹出大事来,我还没感谢你呢。”
    “不用谢。”无双冷淡地应,忽然问:“你觉得无双是个好名字?”
    “当然。”云子墨毫不犹豫地说道:“应有无双人,愿逐双鸳往,怎么不是好名字呢。”
    “是么?”无双缓缓重复:“应有无双人,愿逐双鸳往。”
    云子墨大感好奇:“怎么了?诗不好吗还是——”
    “你知不知道我姓什么?”
    无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跟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的话。
    云子墨说:“不知,请教姑娘贵姓?”
    “燕,燕无双。”
    “燕无双?”云子墨重复了一遍,“这名字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
    下一瞬,他忽然惊恐地睁大眼睛。
    “知道了?”冷艳的红衣女子唇角擒着笑,诡异而嘲讽,转身大步离去。
    云子墨盯着那女子的背影,口中喃喃:“比翼断翅,连理折枝,燕无成双……她竟然是江湖上恶名昭彰的女魔头……”
    专杀有情人的女魔头!
    ……
    安平公主的风寒并不算严重,一直盘桓着没有好,主要还是因为贪嘴,不忌口又不好好吃药,病情竟然硬生生拖了大半个月。
    明无忧诊脉之后忍不住笑道:“公主也跟小孩儿一样呢,现在好了,得带着病过年了。”
    “我等会儿得告诉父亲,还有几位哥哥和照看你的人,今年过年的年夜饭只许公主吃清粥,其余的一概不能吃。”
    “啊!”安平公主哀叹一声,“无忧你不会这么心狠吧?清粥有什么好吃的!”
    “可你生着病。”明无忧点出事实,“只能吃清粥了,不然得拖到春天去,父亲和哥哥们都很担心。”
    “……”安平公主又叹了一声,“早知道,先前就好好吃药了,也怪那大夫,药开的不好,苦的厉害。”
    正巧她风寒的那几日是腊八,明无忧住在宫中了,便是找了府上大夫看的。
    “公主的病症这个方子是对症的,就得喝苦药,否则好不了。”明无忧认真说:“实在苦的厉害,可以等吃完了药吃点蜜饯果子什么的,压一压。”
    “这风寒虽不严重,但也得当回事,拖的时间长了对身体很不好的。”
    明无忧再三叮嘱之后起身离开了,到门前的时候遇到了云子墨。
    云子墨的表情很是慌乱,竟然也不先进去看望安平公主,直接拖着明无忧到了一旁去,“你、你身边的那个无双姑娘,你知不知道她是什么人?”
    “你见了无双?”明无忧有些意外,然后点头:“我当然知道。”
    明无忧揣摩着他的表情,“你对她有意见,觉得她是女魔头?”
    “不是不是!”云子墨连连摇头,“她、她那天晚上进过皇宫——总之,我是怕她在京中给你惹出什么麻烦来。”
    明无忧“哦”了一声,笑着说:“是怕牵连战王府吧?”
    “你——”云子墨盯着她,“我是担心你,当然了,她如果被人发现了,战王府肯定跑不掉。”
    身上背负无数条人命的燕无双,是好几个州府的通缉犯!
    还私入宫禁。
    这些事情一旦暴出来,别说明无忧,战王府和慕容御都不能独善其身。
    云子墨深吸口气:“还好当天晚上巡守的人是二哥,我们自己人,否则还不知道要怎样呢……她要在京中一直停留吗?还是停留一段日子?”
    “你别着急。”明无忧知道这事要紧,也没继续逗他,“她进京的事情,我在狩猎的时候就已经和殿下支会过了。”
    “并且无双在京中不会怎么样的,她只停留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