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死了,真是要被这冥顽不化的儿子气死了。
    江寒雪自己也才二十多岁,比岳良骥大不了几岁啊。
    原主这个坑货,看看把儿子教成样子了。
    “娘您消消气,身子要紧。”看到江寒雪抚摸心口,岳良骥紧张的往前跪了跪。
    “滚滚滚!”她差点要爆粗口了。
    “娘教训的是,都是儿子的错。”
    口是心非。
    “把掌家之权交给颖儿的事,想都别想。”冷静片刻,江寒雪沉声道,“以前是我被她的花言巧语骗了,以后如何对待她,我自有分寸。”
    “是是是。”岳良骥虽然不相信颖儿会做出陷害别人的事情,但这个节骨眼上不能继续惹她生气。
    “你们夫妻俩不知错,罚闭门思过五天。除了上早朝,不得外出!”
    虽然知道他们不仅不会生气,反而会开开心心关起门来过二人世界。
    但江寒雪还是担心,秋颖那个心机鬼跑来扰她清静。
    想到灵儿脸上的巴掌印,江寒雪命春娟将上好的膏药送过去。
    之后看到桌上的账簿跟库房钥匙,心想还得有个人掌家啊,便又命春娟将这些一起送到徐巧巧手里。
    徐巧巧读书识字,还颇有文采,让她管家可比放在大字不识几个,心眼比谁都多的秋颖强多了!
    就在她做卷腹运动时,老大一家慌慌张张的来了。
    “噗通!”
    一家三口,整整齐齐的跪在江寒雪面前。
    不至于吧,这是被原主虐待成啥样,才会如此不淡定。
    “娘,儿媳多谢您送了膏药给灵儿,但是这账簿跟钥匙,儿媳实在不敢收,还请娘收回成命。”
    徐巧巧战战兢兢的捧着钥匙跟账簿,脸色都白了。
    “是啊娘,她还怀着身孕,大夫说她不宜操劳……”岳文翰在一旁笑得一脸惶恐,“更何况,您这样做,二弟一家要恨死我们了。”cascoo.net
    “知道她怀着孕还让她跪着,快扶起来!”
    “啊?哦。”岳文翰连门将徐巧巧扶了起来,顺带贴心的拍了拍她膝盖上的尘土。
    看着不知所措的灵儿,江寒雪将她扶了起来,拉到自己怀里。
    “脸疼不疼?”
    “不疼。”她直直的瞧着祖母,乖巧的摇摇头。
    心想,祖母若是一直这样就好了。
    “人家都说为母则刚,你们怎么能够被秋颖欺负的屁都不敢放一个!”说着,江寒雪瞪了眼岳文翰,“尤其是你,男人是一家之主,你不为妻儿撑起保护伞,任人欺负到头上,你的文人风骨呢?”
    “……”岳文翰委屈啊,他还不是被打怕了。
    娘以前的眼里只有二弟,他做什么都入不了她的眼。
    若是他硬气一回,就会被柳条抽得腿肿,还说做大哥的应该让着弟弟。
    这一让就让了十几年,他苦啊。
    今天更苦!
    江寒雪也清楚,岳文翰就是被打压怕了才会这样,也没有继续为难他。
    她看着粉嘟嘟的灵儿可爱,便抱在怀里,揉揉她的小手捏捏她的腿,真是软糯可爱。
    徐巧巧看着这一幕,脑子乱成一锅粥,手心里直冒汗。
    以前婆婆从来不会亲近灵儿,说灵儿柔弱,又是个女孩子,她连看都不愿多看几眼。
    这会儿不知道该担心婆婆会不会忽然恢复本质,对灵儿不利,还是该欣喜婆婆的改变。
    “坐吧。”
    无力的看了眼傻站着的夫妻俩,江寒雪心想,原主真狗!把老大老二教的天差万别,太极端了。
    也难怪他们将来会兄弟反目。
    “掌家之权交到你们手里,是要你们一起管理,巧巧她前不久落了红,你好歹是六品寺丞,这点事对你不难。”
    “是。”岳文翰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这几天跟做梦似的。
    灵儿从一开始的僵硬拒绝,后面感受到祖母是真的喜爱她,渐渐地脸上有了笑容,被戳下巴还会咯咯笑出声。
    “以前是我不好,太宠着老二一家,导致你们这么没出息。”江寒雪咬牙说道。
    这个锅她很不想背。
    “以后你们不用顾忌我的想法,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秋颖那样小门小户的身份,没什么可顾忌的。若是再让她找麻烦找到头上,可别怪我骂你们没出息。”
    “是。”徐巧巧悄悄的抹了把眼泪,心中五味杂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