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巧月陷入沉思,他们对于普通人有哪些特殊之处。
    她虽然灵魂经历两世,可身体还是这个朝代土生土长的,没有特殊的抗体。
    一向的吃食也没什么特别的。
    难不成是菌菇或是红薯?
    杨巧月想着,虽然觉得极不可能,但有任何一丝机会都要试一试。
    楚叶晨也想不通自己为何会没事,不过杨巧月的病情没恶化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第二天,杨巧月让管秋告诉何大夫,给三个病人单独试试食疗,吃菌菇,吃红薯和两种混合吃,看看是否有用。
    医馆当天就反馈过来,单独食用菌菇对于抑制咳嗽有一定效果,红薯并没有反应。
    杨巧月立即便让阿茂将菌菇主要供应西城,至少能抑制咳嗽没那么难受,也能充饥。
    她让阿茂平价出售,暂时抵消一下城内粮食高涨的问题。
    也可以看看长时间吃菌菇是否有改善病情,因为自己也是长期吃菌菇汤。
    有了新南庄菌菇红薯的加入,至少对穷病人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这也仅限于西城区,其他人面对高涨却依旧紧缺的粮食没有任何办法。
    府衙又不能打开战备粮仓售卖,骑虎难下。
    杨巧月对于城内粮食情况有预料,四周县城不是粮食富县,要从外运粮食需要朝廷协调,要是让商贾售卖肯定是价格越高越好。
    而且大家对温病的害怕,即便有钱恐怕也没人愿意送来。
    她想南庄的粮食支援也差不多该到了。
    与此同时,城门外南庄运输队为首的大队人马运着大批粮食已经到了。
    城门守卫不愿放行,现在城内情况恶化,只能进不能出。
    管增亲自带队过来,他十分担心大姑娘和亲妹的情况,但一入城就不能出来了,燕县还需要他管事,不能留在丹州府。
    运输队也不能入城,还要保持持续的运输能力。
    “我们帮忙送进去吧。”一道声音从身后传来。
    管增回过身,对说话之人并不陌生,上前行礼:“杨五爷!”
    来人正是从北地赶回来的杨穆义木恩恩四人。
    “管增?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杨穆义疑惑问道。
    “是大姑娘来信燕县,让小的们收粮,送往丹州府。”管增解释道,“小的听说丹州爆发温病,十分担心,这才亲自送来。”
    杨穆义点点头:“进了城你们就没办法出来了,这些东西我们送进去,你们按小妹的安排继续收粮送来,之后到了让人通知我们就行,切勿进城。”
    “是五爷。”管增应下。
    木恩恩心细,见他一脸担忧,安慰道:“放心,七七会照顾好阿秋的,你有什么话需要我们带给她吗?”
    管增想起杨巧月对待他们兄妹,安心下来,摇摇头:“没有,辛苦木小姐和几位大人了。”
    杨承梁上前和城门侍卫沟通,表明他们是关山卫副千户,派来护送大夫入城的,也是杨同知的家人。
    几名侍卫面露迟疑。
    杨承之担心城内的情况,脾气大,一下来气了:“难不成你要城里的人饿死不成,再不放行休怪我不客气。”
    “许进不许出!确定进城吗?”为首的门卫冷声道。
    几人齐声应道:“确定!”
    为首的队长这才打开城门,把粮食和人放进城。
    粮食入城的动静惊动了府衙,这种事情他们想不到谁会这么及时送来粮食。
    冷知府和杨贾配都赶去城门。
    几道几个年轻的身影,冷知府十分陌生,杨贾配却愣住了。
    已经许多年没见过这两个儿子,因为他的关系,代他受罪,在边境三年,从来没帮助过他们。M.cascoo.net
    几人也注意到杨贾配他们,迎上去。
    “杨老爷。”
    “四叔。”
    “阿爹。”
    杨贾配一脸疲惫点点头,心情是高兴的,可一想到现在城内的情况。
    “你们怎么回来了,现在城内什么情况不知道吗!快出城去。”
    几人摇摇头:“出不去了。”
    杨贾配见城门已经关上,入了城确实出不去了,整个政令是府衙下的,他不能因为自己儿子就打破规则,那样不会服众。
    杨承梁和杨承之见父亲苍老许多,原本在北地三年以为心如磐石,见到家人,还是忍不住鼻子一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