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武一脸不满,知道七妹把他当成信口开河的浪荡公子。
    “你六哥金口银牙,难不成还拿这种事开玩笑不成。”
    杨巧月撇撇嘴,谋逆大事儿都说成看戏,她怀疑一下真假很奇怪吗,一脸狐疑。“那六哥现在是琉球国驸马了?”
    “这还有假!”杨建武笑道,“这几年在外面发生了很多事,一开始是我们遇到了海难被琉球国官船救了,后来琉球国内有叛乱,我又救了琉球国主,扫除叛乱,他便将女儿许配给我。此次跟着使团来朝,一是听到对大楚不利的消息,二来也该回家一趟的。”
    杨巧月闻言,这才真的信了此事,六哥虽然玩世不恭,但也不会那么没分寸。
    “我还以为同行的公主是来和亲的。”
    “哪个胡说八道,有夫之妇怎么和亲!”杨建武一瞪眼,骂骂咧咧。
    杨巧月想到是楚叶晨说的,轻咳一声,“道听途说,那日在城门你们入城时你是不是露过面?当时我有一瞬间觉得很熟悉。”
    “嘿嘿,还不算太迟钝,当时我也是刚认出你来,没有乔装,不能认,要保持点神秘感,在你最危机的时刻,六哥从天而降,救妹妹于危难之中,这动人的画面,令人艳羡。”
    杨建武自顾自说着,没注意到杨巧月一脸无奈,应和道:“是是!七妹正感激涕零,对了,六哥脖子上的血迹干了吗?”
    杨建武顿住,老脸一红,杀人诛心呀,轻咳一声:“好了,我是没有防备,没想到你真的下黑手才中招的。”
    杨巧月扑哧笑了声,没再调侃他,问起他禁军衣服的事。
    “敲晕一个大胡子绑了,然后穿上,行事方便,巡视三皇子府,见没人就进来了。”杨建武随口回道。
    “真是个好办法。”杨巧月真心赞道,“六哥,你一会儿回杨家一趟,家里人肯定担心坏了。”
    杨建武点点头,随后正色问道:“七妹,此事你打算如何?秦山那边不会出事吧!”
    杨巧月理解他的担心,琉球国公主和王子可都在,没有隐瞒她的计划。
    昨晚送出去的是尹老将军的孙女,会带兵解京师之围,秦山那边她已经去信在木山关的五哥,他现在是木山关的副参将,相信他一定会有准备,单木山关就有五万驻军。
    杨建武闻言,松了口气,虽然五万对七万以少对多,但只要拖住时间,对方的心理压力更大,援军也有更充足的时间赶去。
    “五哥不是向往江湖悠远,希望闯荡江湖的吗,怎么成了边关副将,那可是四品大官。”
    “和六哥一样,为了姑娘乐不思蜀呗,不久前考的武状元,封的官。”杨巧月调侃道。
    杨建武憨笑着搔搔脑袋:“成家立业是为正途,五哥也成亲了吗?”
    “没呢,家中只有你和大哥成亲了,大兄嫂你去杨家便要拜见。”杨巧月说道,想起贺衣衣,“六哥一会儿去杨家时去一趟天下义衣花圃,把贺姐姐和贺夫人她们带到杨家,兵荒马乱,可不能出事!”
    “明白,那是五哥的心头肉。”杨建武嘴快说道。
    杨巧月无奈点点头。
    杨建武看天色大亮,没继续多待,万一被人发现这隐藏身份就不方便办事了。cascoo.net
    杨家,胡四将杨巧月为了让尹洁茹出城送消息,被楚天河抓了起来的事情告诉了杨家众人。
    杨家人一听此事,顿时慌了。
    杨巧月是他们的主心骨,她要是出了意外可怎么办。
    吕氏浑身瘫软,差点晕过去,喃喃道:“小月!我可怜的孩子!”
    杨承栋同样面色大变,楚天河现在可是在造反,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没人知道。
    胡四紧跟着说道:“大家先不用太担心,在城门时我们想出手的,杨大姑娘似乎另有考量,暗示我们不用出手,这才赶来告诉大家。”
    杨家众人并没有胡四后面的话情绪有变好,杨承栋面色凝重:“不行,我不能让小妹落在危险境地,我要去三皇子府要人!”
    门外忽然一道清脆的声音传来,“现在京师府乱作一团,你去要人,人家能给吗?过去就是自投罗网,你要是不在,杨家可就真的乱了。”
    “谁!”杨承栋闻声,看向门外,见是禁军服装,皱眉沉声道,“禁军?”
    听到禁军,屋内所有人的神经紧绷,纷纷怒目望去。
    “禁军来杨家做什么!是三皇子让你来抓人的吗?”杨承栋见对方不说话,继续问道。
    他话音刚落,门外贺衣衣和贺夫人她们进屋。
    吕氏和杨承栋他们见状,一脸疑惑:“贺夫人,贺姑娘!你们怎么和禁军在一起。”
    “夫人,杨大哥,是小月让我们过来杨家,大家一起危险性小一些。”贺衣衣回道。
    杨承栋一震,“你们见到了小妹?什么情况?”
    贺衣衣也不知从何说起。
    杨建武拿掉脸上的胡须,他本来和贺夫人贺衣衣她们说好晚点出来,自己预演的画面又失败了……
    在他拿掉大胡须的一瞬,杨家众人一脸震惊,屋内有一瞬鸦雀无声。
    “建武?”杨承栋甚至都有些怀疑自己认错了,不太确定喊道。
    直到杨建武喊了声“大哥”他才确信自己没有认错。
    杨建武随后才像吕氏、赵氏、周氏她们见礼,又看向柳姨娘喊了声。
    “小晨和杨兰花都长成大姑娘了。”杨建武看着家里熟悉的面孔,不禁有些感慨。
    两个姑娘从愣神中回过神,福了福身:“六哥。”
    杨建武才发现没准备小礼物,有些尴尬搔搔脑袋。
    夫人们也从愣神中反应过来,大家的情绪总算恢复一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