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
    大家正围着杨建武七嘴八舌问着他的事,说了三日才意犹未尽散去。
    对于他的经历确实令家里人感到惊奇,谁都不会想到竟然娶了琉球王国的公主。
    吕氏面露柔和,虽然杨建武说得很轻松,但听着险象环生,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小武,那位琉球公主你该带到家里,大家见见,当年你和你父母因为怕累及四叔的名声离开京师,委屈你们了。”
    杨建武闻言,脸上的笑容淡了些,摇摇头:“不委屈,世间因果循环,若是没有离开京师,也不会有这么精彩的经历。”
    “真的是长大了,你四叔当年还一直内疚,好在你们都安然无恙。”吕氏淡淡说着,“他这几日一直忙府衙的事,也没来得及和你多说几句话。”
    “不碍事,京师府发生这么大事,四叔身为府尹自然忙碌。”
    杨巧月知道因为以前的事,两家有过不愉快才分开的,如今时过境迁,面上算是过去了,只是身为家人,言语间太客气了,六哥对家里人和对自己的感觉完全不同,许多事情很难真的不介意。
    杨巧月见他们气氛尴尬,主动打趣道:“六哥,你该带嫂子到家里来,你们成亲时家里人错过了,总该见见,好东西可别藏着。”
    杨建武笑道:“这是自然,他们今日随皇上刚入城,过两日我便带她到家里来。”
    吕氏见杨建武和杨巧月这么多年兄妹情没生分,他们小时候就关系好,暗暗松了口气。
    午时杨穆义回家来,这几日他都跟着楚叶晨在处理京师府的烂摊子,今日京师府的秩序恢复,总算得空回家一趟。
    “五哥,今日怎么有时间回来,京师的事情处理好了吗?”杨巧月问道。
    “嗯,参与谋逆的都被下狱,等候处理,没我们什么事,择日就要回木关山,便回家看看。”杨穆义说着,目光四下看了眼,并没找到想看到的身影。
    杨巧月会心一笑:“贺姐姐昨天就回义衣铺子了,五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呀。”
    杨穆义被妹妹调侃,老脸一红,轻咳一声:“咳,我是想让贺兄和衣衣还有贺夫人见一面,难得回来。”
    贺兄?杨巧月闻言,才注意到杨穆义身后那道不起眼的身影,皮肤黝黑,眼神无光,身体壮实了不少,竟然没注意到是贺峰。
    他早已不再是那个白面书生。
    “贺大哥!”杨巧月轻声唤道。
    贺峰闪过一抹尴尬,微微拱手:“大姑娘见笑了,贺峰感谢对小妹和家母的照顾,感激不尽。”
    “贺大哥言重了,不管是我与贺姐姐的情谊,还是五哥的心意,都会尽力而为,如今贺姐姐开了铺子,养活一大家子绰绰有余,我带你们过去。”杨巧月说道。
    贺峰在木山关就从杨穆义口中知道他和自己妹妹的事,对此虽然意外,却十分支持。
    如今贺家家道中落,与其随便嫁给那些人当小妾,杨家是最好的选择,杨穆义为了贺衣衣的情谊,放弃京师的舒适生活跑到木山关,单是这份诚意,就足以为小妹感到值得。
    杨巧月带着他们到天下义衣花圃,远远便开到贺衣衣忙碌的身影,正准备重新开张。
    “贺姐姐!”杨巧月先赶到店里。
    贺衣衣见是杨巧月,满脸笑容:“小月,你怎么有空到我这来。”
    “看我给你带来了两个人?”
    “谁呀?”贺衣衣没多想,一脸疑惑朝她身后看去。
    贺衣衣看到杨穆义闪过一抹不好意思,随后看到自己大哥,变化非常大,禁不住鼻子一酸:“大哥!”
    贺峰面色柔和,“小妹,苦了你了。”
    贺衣衣擦了擦眼角,摇摇头:“不辛苦,大哥没事就好,娘亲一定很开心的。”
    “多亏了杨兄弟,若不是他及时到木山关,怕是见不到你们了。”贺峰说道。
    贺衣衣闪着泪光,感谢杨穆义。ωωw.cascoo.net
    杨穆义并未在意,和杨巧月退开,让他们一家人相聚。
    两人到门外,杨穆义喃喃道:“因为这次事,我将一些功劳归在贺大哥身上,希望皇上能因此减轻贺家的惩罚,让他能从木关山回来。”
    “放心,贺家的事已经有眉目,贺大人并非自缢,而是被人杀害,而且那些所谓证据的信是齐家伙同刑部尚书伪造的,正好遇上谋逆的事才拖延了。”杨巧月告诉他。
    杨穆义松了口气:“那便好。”
    同日,皇宫内,宣德帝回到宫中,来到长春宫。
    齐贵妃头发凌乱,长春宫一片混乱,她一直在等这一刻。
    宣德帝看到齐贵妃的模样,怒不可遏。
    “齐妃,朕待你齐家不薄,立你为贵妃,你们却不知感恩,狼子野心,竟敢控制宫城谋逆!”
    齐贵妃眼眶血红,瞥了眼宣德帝,惨笑一声:“那又如何!”
    宣德帝见她不思悔过,沉声道:“齐氏,得沐天恩,贵为皇贵妃,狼子野心,与三皇子谋逆,现黜其贵妃封号,贬为庶人,迁居浣衣局,不得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