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司府的消息传回万通商会,胡四在杨巧月告诉他的书房书桌下的木板挖出二十几财宝,竟然还有几封通信,正是双方交易的证据。
    胡四拿到证据,立即以南平王的名义见了辽东的几位总兵。
    虽然他们和庆平峰关系不浅,可在南平王的令牌和通敌证据面前不得不立即出兵支援。
    杨巧月听罢,暗暗松了口气,总算没有生出意外。
    她万万没想到,最后还是出了问题。
    在粮食点,楚叶晨和庆平峰打了照面,原本并没有将这人马看在眼里,打算全杀了,回头上报朝廷就是是死在和女真部落的战斗中。
    两方缠斗数个回合,身后传来阵阵马蹄声,庆平峰自己并没有安排援军。在看到几个熟悉的总兵之后,他们将庆平峰的两万人马团团为主。
    楚叶晨此时乔装的胡须经过刚刚打斗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是,庆平峰认出他来,大惊失色。
    “南平王!”他颤声呢喃。
    楚叶晨摸了一下胡须,发现不见了,也没再伪装,“庆平峰,你身为边城都司指挥使,竟然卖国通敌,还束手就擒随本王会京师受审!”
    庆平峰愣住,见楚叶晨面露杀意,并非诈他,而是真的知道他所犯之事。
    楚叶晨原本以为他面对五万大军一定会束手就擒,没想他忽然命令那些忠实的士兵突围,自己朝着其中一个总兵的方向去。
    “不得杀他,王爷要留活口入京受审。”那名总兵喝道。
    这一喊就把底下士兵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出手,束手束脚,原本严密的防线,露出突破口。
    庆平峰借着机会冲出包围,想要逃跑。
    楚叶晨怒喝:“拦不下就杀了!”
    可惜已经晚了,而且想要追的人反而被自己的包围圈拦下,楚叶晨夺过一杆长枪,直接像标枪一样扔了出去,倏地飞速从众人头顶掠过。
    远处传来一声惨叫,随着马匹进入森林,往女真部落那边去了。
    楚叶晨脸色阴沉,虽然最后一下伤了对方,但应该不会致命,留下他后患无穷,想追又被庆平峰的两万士兵和五万士兵的混战拦下,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跑掉。
    他目光犀利看向刚刚说话那个总兵,若不是他出声,那些士兵会把人拦下。
    对方见楚叶晨冷厉的眼神,立马上前认错,他没想到庆平峰会跑的那么突然。
    “你最好祈祷他死了,不然你就永远守着辽东的粮仓,直到他死了为止!”楚叶晨怒道。
    说完没等对方反应,已经带人镇压那些辽东都司的兵马。
    这些人马全部收押,听候处理。
    楚叶晨收完首尾工作,回到马市商会已经是第三天。
    杨巧月等了几日,楚叶晨花费的时间比她预想的多了两日。
    “王爷,你那边是出了什么意外吗?”杨巧月见他脸色不太好,问道。
    楚叶晨将庆平峰跑了的情况说了下,现在这口气还没缓过来,他亲自出手竟然还让对方在眼皮底下跑了,觉得对不起杨巧月的布局。
    杨巧月还以为什么事,安慰道:“你要这么想,要是我们没过来,此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决,即便他逃了这次危机也已经解决,他一人不足为惧。”
    楚叶晨知道她在安慰自己,“就怕他和女真部落联手,对大楚构成威胁。”
    “将他知道的所有布防和粮仓都更换地方,改变布防策略,利用他知道的反将他一军,这样他知道的信息反而成了我们的利剑。”
    楚叶晨一想,确实如此,他这几日只顾着郁闷,没细想,脸上的神情轻松下来。
    当天,胡三胡四带着楚叶晨的简报以及赃物证据先回京师,杨巧月和他还要回玉关镇。
    京师府的大批人马离开后,杨巧月才认真问楚叶晨对于楚天尘他们的事情怎么考虑的。
    楚叶晨他有认真想过,回道:“我想皇兄应该不会留恋京师府,但那两个孩子是皇室血脉,不该流落在外,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回京师。”
    杨巧月并不意外他的话,“王爷有想过他们回京师之后的问题吗?”
    楚叶晨面色凝重,他怎会不知,朝廷太子未立,皇上身体日渐衰弱,京师风起云涌。
    可若不是当今皇上亲自处理此事,楚天尘和两个孩子以及他们的后代将再无机会回到皇室。
    “想过,只是后面发生的事情谁能知道,我只想眼下应该做什么。”
    杨巧月随意点点头,“既然如此,那么接下来的话希望王爷认真想好回答我。”
    楚叶晨见杨巧月这么严肃,微微点头。
    “王爷可想坐上那个位置?目前朝中最有可能成为储君的只有你和四王爷,若是王爷有此想法,我会尽全力帮你登上帝位。那样大皇子和两个孩子就别回京师了,否则你会变得名不正,言不顺。边城虽然苦寒,却也能平安生活,容得下他们。”
    楚叶晨愣住,没有杨巧月会问这个问题,眉头紧皱。
    杨巧月并没有避开他的目光,若是这个问题都没想清楚,其他一切不过空谈。
    良久,楚叶晨紧皱的眉头舒缓开来,说道:“我以前并未拒绝那个位置,这是身为大楚太子的责任,但是自从离开京师这五年,发生了很多事,特别是遇到你之后,那已经成了束缚和枷锁,志不在此,我从未想过。”
    杨巧月面色平淡,目光却愈加柔和,帝王是权谋,是阴诡,是无情,她内心深处是抵触的,但她同时又尊重他的选择。
    “如此,你便和大皇子谈一次,如果他不拒绝的话。”
    楚叶晨微微点头。
    次日,他们便启程回玉关镇。
    第三日,回到玉关镇,见他们平安回来,安老王爷和楚天尘都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