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淇进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一幅美人垂泪,令人怜惜的画面,他心下一软,连忙上前握着谢娇的手道:“娇娇,谁惹你难过了?”ωωw.cascoo.net
    谢娇忙擦了擦眼泪道:“殿下不必担心娇娇。”
    半夏便道:“殿下,小姐正为了身上的疤痕而伤心呢。”
    “可是如此?”楚淇赶紧问道。
    谢娇嗔了半夏一眼:“就你多嘴。”
    随后她才低下了头道:“娇娇不过蒲柳之姿,能侍奉在殿下左右便已觉得十分荣幸,可如今娇娇身上有个这么长的疤痕,倒觉得自己配不上殿下了,所以伤心。”
    “傻丫头。”楚淇心下感动,摸了摸谢娇的头道:“娇娇是为了我才如此,我又怎么会嫌弃娇娇呢?”
    谢娇心中腹诽,你是不嫌弃,可皇上嫌弃啊!
    但她还是低头只低低的啜泣,不再说话。
    随后楚淇便道:“若是娇娇仍旧十分在意,我倒是有一个法子,不知道你可愿意?”
    “殿下请讲。”谢娇连忙道。
    “军中之人常用刺青以做威慑敌人,我之前倒也见过用刺青来遮盖疤痕的,不过用这法子的话免不了要受些罪。”楚淇道:“若你愿意,我倒是可以去寻一刺青大家,为你精心遮盖。”
    “如此甚好。”谢娇眼睛一亮道。
    身体上受罪算什么?遭了皇上的厌弃,没了登上皇后之位的希望,对她而言才是最大的受罪!
    “那好,那我就尽快给你安排。”楚淇见谢娇破涕为笑,也跟着笑了起来。
    ……
    寒王府。
    谢芙进院子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婢女匆匆忙忙的从屋里跑出来,她皱了皱眉头,身边的雅月立马道:“主母,那是雪常在身边的小丫头。”
    “雪常在?”谢芙都差点忘了这个名字了。
    她略一思考,这才想起来,楚澜之前帮过那位雪常在,雪常在记了恩,对她也颇为照顾。
    不过她记得,雪常在倒是对楚澜颇有意思来着。
    “她派人来做什么?”谢芙好奇的问道。
    “您若是想知道,直接进去问主子不就好了么,主子肯定什么都会和您说。”雅月立马道。
    “我才不问呢。”谢芙心里有一点点小别扭。若是楚澜当真什么都不瞒她,肯定她不问也会说。
    她推门走了进去,就看到楚澜手中捏着一个字条,正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莫不是那位雪常在传的信,让楚澜心生想念了?
    只这样一想,谢芙便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听到谢芙推门而入的声音,楚澜这才回过神来,对着谢芙招了招手道:“你来看看这个。”
    “这是我能看的么?”谢芙一开口,便有些酸溜溜的。
    楚澜一愣,随后笑道:“我这里的东西随便你动,又哪有什么你不能看的呢。”
    “这是雪常在派人从宫里传来的信儿,我相信你会对这个消息感兴趣的。”
    见楚澜如此坦荡荡的说出来,谢芙心里那点小别扭立马就烟消云散,而后接过了楚澜手中的信。
    信很简短,不过寥寥数语,却让谢芙瞪大了眼睛。
    “谢娇居然勾搭上了皇上?!”
    “没错,刚才那小丫环说,雪常在亲眼所见。”楚澜点头道。
    “可皇上这么大年纪,又是她未来公公,她怎么敢……”谢芙感觉到十分的不可思议。
    “谢娇那等人,为了权势,什么做不出来?”楚澜冷哼一声道。
    谢芙沉思了片刻后,道:“现在不是把这件事情抖出来的时候。”
    楚澜点了点头,赞赏的道:“没错,纵使现在皇上不知为什么冷落了谢娇,可两人毕竟有过首尾,楚淇还觉得谢娇对他情深义重,现在贸然说出来,只会惹麻烦。”
    “但这件事既然被我们知道了,便算是捏在手里的一张王牌,是日后让谢娇身败名裂的一个重要证据。”
    “我倒是不知道,夫君竟然也对谢娇如此深恶痛绝。”谢芙勾唇道。
    “和你作对的人,便是我的敌人。”楚澜淡然的道。“总有一日,我要让她加诸在你身上的一切,百倍千倍的还到她的身上!”
    “夫君……”谢芙紧抿着唇,伸手握住了楚澜的手。
    ……
    日子过得很快,冬日也越发的冷了。
    谢娇的疤痕渐渐痊愈,可在这个过程中又疼又痒,每每难受到半夜都不能睡,这让谢娇的性子也愈发的暴躁了起来,偶尔在人前也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