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了五哥?”谢芙看着谢韬一脸着急的样子,赶忙问道。
    谢韬立马道:“楚淇要逼宫,快走!”
    “什么?!怎么会那么突然?!”楚澜都惊了:“我这里没有一点消息啊!”
    谢韬便道:“他本来就是打算突然行动。皇室有一只潜藏的队伍叫龙令军吧,他就是担心龙令军会突然出现,才打算打突袭战的。他通过云家联系了不少武将,宫内又有秦海平做内应,这次成事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寒王府首当其冲是他的眼中钉肉中刺,你们现在手头的势力都分散开了,他定是会对你们斩尽杀绝的!”
    谢韬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气都有些喘不匀了,楚澜毫不怀疑,毕竟谢韬可是国师的徒弟,他说的话便是现在不应,也肯定是有道理的。
    “别收拾东西了,马上离开!去南边,局势越乱,越好隐藏自身!”谢韬斩钉截铁的道。
    “好。”楚澜抿了抿唇道:“我寒王府的都是老人,很多都是陪着我父王出生入死的老兄弟,我不可能看着他们被连累。”ωωw.cascoo.net
    “清风,召集京中所有暗卫队的成员,全力护送府中人离开。清风竹影,云烟云雾你们四个留下来主持大局。”
    “主子,您的安全……”清风皱着眉头道。
    “这不是还有雅月和朗月么?”楚澜快速道:“好了,别浪费时间了,快!”
    清风看了一眼雅月,咬了咬牙道:“是。”
    雅月看着清风离开的背影,忍不住道:“注意安全!”
    “好。”清风的身影顿了顿,道:“我会活着回来的。”
    雅月低下头没有说话,眼睛却是红了。
    谁都知道,这是一场九死一生的护送。
    可他们知道楚澜的心意,这些老人,他一个都不想放弃。他们做暗卫的,便是用自己的命去达成主子的命令。
    马车很快便安排好了,此时城中仍旧一片祥和,所以即便一辆低调的马车驶出寒王府,也没有人在意。
    谢芙和楚澜带着小源儿坐在马车上,心中皆是惴惴不安。
    “五哥他不会有事吧?”谢芙不安的问道。
    “五哥不是说了么,他会回到国师塔中。国师塔是独特的存在,即便是楚淇真的逼宫成功也不会对国师塔怎么样。”楚澜道。
    “就是不知道,爷爷和太姑祖会怎么样。”楚澜担忧的道:“我们这次离开的太匆忙,很多事情都没办法安排,不过我已经和沈家等都传了信,希望他们能够及时保护好自身了。”
    小源儿紧紧地抿着唇没有出声,这不过两日的时间变故便如此之多,他虽然聪明,可也不过是个小孩子。
    好在大哥大嫂都在身边,让他多少有个依靠。
    马车一路往外行驶,却是在出城门的时候遇到了些麻烦。
    “站住,你们是哪家的,出城做什么?”外面的守城官兵拦截道。
    车厢中的楚澜皱起了眉头:“寻常出京可是没有人会这样问的。”
    只听雅月笑着道:“我家夫人患了咳疾,出京是想找人治疗。”
    “咳疾?”官兵说着就要伸手去掀帘子,雅月连忙去拦:“我家夫人是肺部的问题,是会传染的。”
    那官兵手一松,没敢再掀开,却是继续盘问道:“拿你们的路引来看看。”
    这东西是之前便有不少准备的,毕竟暗卫出去调查或者执行任务偶尔也需要进城出示路引等物。
    官兵检查了之后,确认没问题后,又试探着想要用长枪去掀窗帘,只听里面爆发出一阵猛烈的咳嗽声,吓得他一哆嗦,犹豫了几次还是没敢掀开。
    “走吧走吧,可别传染给别人。”官兵用袖子捂着嘴,不耐烦的挥了挥手道。
    雅月道了声谢,快速的赶着马车,刚离开没多久,就听到身后嚷嚷着要封城门的消息。
    隔得远远的,谢芙才敢掀开车帘子,只见这会儿城门已经关闭了起来,到处人心惶惶。
    “这么快么?”谢芙担忧的道。
    “怪不得五哥这么着急,若是再晚一刻钟,怕是咱们都出不了城了。”楚澜皱着眉头道。
    两人皱着眉头,都没有再说话。气氛一时间凝重了起来。
    城中。
    大批的士兵出现在街头,所有百姓都四散而逃,一时间造成了大批的混乱,有摔倒的小孩子哇哇大哭,可母亲在扶孩子的过程中却被人踩倒,挣扎中再也没能起来。
    血腥味,铁锈味,给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早晨带来了浓浓的紧张感。
    正值下了早朝,楚澜不是有实权的王爷,所以上早朝不过是走个形式,他又一向身体不好,不来也是常事。
    只有站在最前面的楚淇眼神闪了闪,随后给秦海平递了个眼色。
    秦海平点了点头,转头便低声对楚雄道:“皇上,太子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