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便到了谢芙的生辰。
    因着谢芙如今的地位,所以就算她不想,府中也是要大摆宴席的。虽然谢芙不喜欢这样的场合,但还是有需要的,毕竟夫人外交,也是巩固关系的一种方式。
    简蓉和谢芙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中午摆宴席,晚上就自家人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顿饭就完了。
    所以这日一大早,便有不少人赶着来了,送礼的人从街头排到了巷尾,都想要巴结一下如今如日中天的寒王府。
    楚淇如今已经醒了,虽然依旧没有上朝,可也开始料理政事了。因着楚澜如今在替他赈灾,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的,所以楚淇虽然没有出宫,但还是赏赐了谢芙不少东西。
    谢芙笑着迎接着客人,没多久,便传来了消息。
    谢叔齐带着夫人来了。
    谢芙抿了抿唇。
    今日这样的场合,也不好赶他们走,毕竟有几个和谢叔齐关系不错的朝臣妻子在围着她说话,若是此刻赶走了谢叔齐,怕是会影响楚澜的事情。
    罢了,权当看不见,让人安排的远远的就是。
    可让谢芙没想到的是,谢叔齐带来的不只是夫人,还有他新纳的小妾红姨娘。
    魏嬿婉的长相偏明艳,而那位红姨娘却是带着几分我见犹怜的气质,一眼看上去,倒是和谢娇有几分相似。
    谢芙眼中闪过一丝厌恶。
    这个谢叔齐可是比她想的还要恶心,居然找了个和自己曾经的女儿如此相似的人做姨娘,还让她怀了孩子。
    那位红姨娘远远的便看到了谢芙,她笑着眨了眨眼睛,一切尽在不言中。
    因着之前袁思明和她说了,所以谢芙知道红姨娘是他的人,她并不担心红姨娘会对她不利,所以也只是简单点了点头做回礼。
    谢叔齐发现了谢芙和红姨娘的互动,饶有兴致的道:“红儿,你和芙儿认识?”
    “妾和寒王妃并不认识呢。”红姨娘娇俏的道。
    “那她……”谢叔齐挑眉。
    “许是妾之前从未伤过寒王妃的心吧。”红姨娘看了一眼魏嬿婉,意有所指的道。
    魏嬿婉浑浊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心中愤怒,立马抬起手要扇红姨娘的耳光。谢叔齐压低了声音怒喝道:“你若是敢动手,回去我打死你!”
    魏嬿婉的手哆嗦了一下,缩手缩脚的收回了手,低下头不敢动了。
    她这几日被谢叔齐关在家里打怕了,只要谢叔齐出声制止,她就不敢造次了。
    红姨娘眼中闪过一丝得色,但还是面露惶恐的道:“老爷,都是妾不好,您别怪夫人。”
    “还是红儿乖巧。”谢叔齐勾唇笑道。M.cascoo.net
    魏嬿婉的脑子时而糊涂,时而清楚,这会儿看到红姨娘如此做派,便恨得咬牙切齿了起来。
    她忽然想起来,之前谢娇和她说谢芙怎么样的时候,似乎也是像这样。
    而那会儿的她,和如今的谢叔齐又有什么两样?
    她心中情绪复杂,半天,却只能幽幽的叹了口气。
    “主母,几位小谢大人来了。”雅月的话音刚落,外面唱礼单的就扬起了声音。
    “谢允,谢旸,谢琮,谢凌四位大人,送红玉如意一对,极品灵芝两朵,百年山参十支,东珠五十颗,夜明珠二十颗,金条四箱……”
    单是这礼单,众人便足足听了一刻钟,唱礼单的人都口干舌燥了,才算是念完了一半。
    伴随着唱礼单的声音,一箱箱的东西往府中送了进来,有眼尖的看到,那装金条的箱子,不是巴掌大的小箱子,而是衣服箱笼那种大箱子。
    乖乖,这四箱金条,得值多少银子?!
    不少人悄悄看向谢芙,只见谢芙一脸的波澜不惊,等到礼单念完之后,她只是点了点头道了声谢,再无其他表示。
    果真是寒王府的女主人,这么大手笔,连个眼角都不抬一抬。
    谢芙在寒王府这么久,什么好东西没见过?
    谢家四兄弟虽然送得多,可和她见过的拥有的比起来,简直九牛一毛。
    有什么值得心惊的?不过是身外之物罢了。
    所以谢家四兄弟就算送了那么多东西,可还是得不到谢芙的亲自接待,只被安排在一个小角落。
    雅月故意把他们安排着和谢叔齐等人坐一桌,反正恶心的人就该凑到一起互相恶心,只要不恶心她们主母就行。
    这一桌子的人着实尴尬得很。
    大伙儿都知道谢家四位少爷已经和谢府断了亲,老大谢允更是为了和魏嬿婉等人断绝联系而切掉了小指。
    这样的“一家人”坐在一起,尴尬都快溢满整桌了。
    姜还是老的辣,之前谢叔齐一直都没出面,如今正好适合打圆场,于是他便端着朝中上司的架子笑道:“都吃菜,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