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芙心中一惊,防备的道:“你要干什么?”
    耶律麒勾唇一笑,谢芙便感觉到心口处一阵疼痛。
    是命蛊在作用了。
    离耶律麒越近,命蛊越能够发挥作用,谢芙直接瘫坐在地上,根本直不起腰来了。
    等到谢芙完全脱力的躺倒在地上,耶律麒这才轻笑一声,拿绳子把刚才打到的那鹿捆上拖着绑在腰上,这才俯身抱起谢芙,往回走去。
    谢芙想要挣扎,却已经完全没有了力气,她紧咬着牙关,仇恨的看着耶律麒。
    耶律麒却轻笑道:“恨我吧,芙儿。若不能得到你的爱,得到你的恨也好。”
    “只要你能够深深地记住我,那对我来说,就是最高的荣耀了。”
    “耶律麒,你就是个该死的疯子!”谢芙骂道。
    “是啊,我是疯子,可你能让我疯的更厉害,也能让我好起来。”耶律麒面上带着柔和的笑,眼底却是深深的疯狂。
    “之前我以为你是我的药,现在我才知道,你这味药,是饮鸩止渴。”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谢芙咬牙道:“我宁愿死。”
    “芙儿,我怎么舍得你死呢?”耶律麒哀伤的道:“但你,也不能离开我。”
    回到小屋之后,耶律麒便翻找出一条铁链子,一头拴在了谢芙的脚腕上,另一头则是拴在床脚处。
    谢芙能够活动的范围,从耶律麒的周围,变成了只有床边的一亩三分地。
    而那铁链的钥匙,被耶律麒挂在了脖子上,谢芙想要拿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虽然囚禁了谢芙,可耶律麒对谢芙的态度依旧是很温和,甚至也没有强迫她做什么,只是一点,不能离开他的视线,就连睡觉,耶律麒都要守在她的门外。
    谢芙只觉得自己要死了。ωωw.cascoo.net
    本来以为这一次会是逃出生天,却是没想到连累了小猴子不说,也让自己陷入了这样的地步。
    她开始拒绝进食,开始拒绝和耶律麒交谈。
    无论耶律麒是哄她也好,威胁她也好,她都闭着嘴,一言不发。
    现在她每天做的事情,除了睡觉喝水,就是抬头看着外面的天空。
    不过是两日的时间,她整个人都消瘦了下来,眼圈凹陷,嘴唇灰白,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消失了一样。坐在那里,就好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眼睛都不会转一转。
    耶律麒着急的不行,可又毫无办法。
    谢芙已经毫无办法了。
    她也不想用这样的方式反抗,可若是这样被耶律麒囚禁着,她永远都没有机会,永远都只能等。
    虽然也可以等耶律麒联系上南罗的人,和他回到南罗皇宫想办法联系上连翘再从长计议。可她现在一不确定连翘到底是不是还活着,二就是,有了楚澜的消息,且知道楚澜就在这附近,让她怎么能甘心和耶律麒回去?
    她只想找到楚澜。
    也幸好现在耶律麒怕她生气,也一直没有搜她的身,所以不知道她有了楚澜的消息,只以为她是想逃跑。
    她小心的把荷包塞进了意识空间中,生怕漏出一丝一毫痕迹让耶律麒发觉。
    第三天的时候,耶律麒终于是撑不住了,单膝跪在了她的面前,低着头道:“芙儿,我求求你,你就吃点东西吧,或者和我说,你要怎么样才能吃饭?”
    谢芙动了动嘴唇,眼睛都不看他一下:“把铁链解开。”
    “可铁链解开,你会离开我的。”耶律麒祈求的道:“除了这个,你让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
    “我只要求这个。我是人,不是被关着赏玩的动物。若你不愿,那就让我死了吧。”说完,谢芙闭上了眼睛,不再理会他。
    又是从天亮熬到了天黑。
    她还是粒米未进。
    也幸好有灵泉的滋养,她才能撑得住。偶尔趁着耶律麒睡沉的时候,她还会吃些果脯和肉干。
    但即便是这样,她也渐渐憔悴了下去。
    第四日,耶律麒看着她那副消瘦的样子,咬了咬牙道:“好,我给你解开!可你若是再敢逃跑,我把你的腿给你打断!”
    谢芙不说话,冷眼看着他解开铁链之后,心中这才松了一口气。
    虽然消耗着她的身体和精神,可这场拉锯战,还是她赢了。
    “现在,你能吃点东西了吧?”耶律麒恶狠狠地道。
    他端起碗,语气虽然强硬,可动作却是十分小心。谢芙接过了碗,默默地吃了起来。
    是肉菜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