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芙敏锐的感觉到了耶律麒的情绪,随后不动声色的挡在了那大姐的身前,笑着道:“这些事情咱们也决定不了,就不讨论了。对了大姐,我该怎么称呼你啊?”
    大姐笑道:“我叫卓玛,你直接喊我的名字就好,瞧你的样子,不是南罗人吧?”
    谢芙脸不红心不跳的道:“我是啊,不过我娘是大兴人,我长得更像她而已。”
    卓玛点头道:“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芙丽,我哥哥叫野力。”谢芙随口胡诌了两个名字,随后问道:“大姐家里还有什么人吗?”
    “我和我相公达拉一起。”卓玛笑道。
    说话间,便到了一座小屋子,卓玛道:“家里不大,只有两间屋子,只能委屈一下你们兄妹二人了。今晚你和我一起,然后让你哥哥和我相公一起吧。”
    “不行。”耶律麒硬邦邦的道:“我要和她一起。”
    卓玛有些惊讶的看着两人,谢芙连忙道:“我们兄妹之前遇到过危险,我哥哥不放心我。”
    “哦,这样啊。”卓玛这才笑道:“你哥哥对你可真好。可我们家太小了,实在是分不出来那么多房间了,你们二人虽是兄妹,可在一间未免也有些不大合适……”
    “我可以打地铺。”耶律麒坚持道。
    见耶律麒如此说,卓玛只能点了点头道:“好吧。那我再给你们多拿一床被子。”
    耶律麒闻言,这才笑了起来:“多谢。”
    他生的本就邪魅,这一笑,却是连卓玛都看得脸红了起来。
    她压低了声音对谢芙道:“你这个哥哥倒是长得俊俏得很嘞。”
    谢芙只笑,也不接话。心里却有几分担心。
    他们现在是找到地方落脚了,可楚澜该怎么办啊。他们现在能住在村子里,可村子那么小,若是来了两拨不同的陌生人,村民们肯定会讨论的。若是叫耶律麒知道了就不好了。
    他身上的伤还没有好全,现在天气那么冷,他在外面睡上一夜,人都会冻坏的。
    谢芙心中虽然着急,可面上却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只和卓玛说着话。
    南罗这边的饮食很简单,以烤肉烤饼为主,现在是冬天,蔬菜类的食物很难得,只有之前存放的干菜能吃。
    之前在大山中的时候,不管是耶律麒找的野菜还是小金给她送的果子,都是费了十分的力气才能找到一些,谢芙一直边吃边存,意识空间里倒是存了不少食物。
    而且她之前就发现了,意识空间或许因为有灵泉在,所以这些食物放进去不会腐坏,对于她来说更是好事一件,相当于随身带了个小粮仓。
    若是能够找到机会出去,她倒是可以给楚澜留个信号,给他留些食物和水,到时候若是能再点个火堆,穿的厚实一些,想来会更好一些。
    想到这儿,谢芙便笑道:“卓玛大姐,我去厨房给你帮忙吧。”
    卓玛摇头道:“你这还大着肚子呢,我来就好,你好好休息。”
    耶律麒也皱起了眉头道:“就是,这走了一天了,你就不想好好歇会儿么?”
    只要谢芙离开了他的视线,他便觉得十分不安。
    谢芙冷下脸来道:“我只是太久没有和别人说说话了,我也不乱走,就在这里,不行么?”
    见谢芙不高兴,耶律麒叹了口气道:“好,那我就在这里,你有事叫我。”
    谢芙哼了一声,跟着卓玛走进了厨房。
    卓玛的男人达拉见状,拦着耶律麒的肩膀笑道:“兄弟,那毕竟是你妹妹,就是看媳妇儿都没有这么看的,再说了,人家妹妹都嫁人了,你这做娘家哥哥的,也该放开一些了。不然你妹夫也得不高兴啊,不是么?”
    耶律麒沉下了脸,一言不发的坐在院子里,只盯着厨房门看。
    达拉挠了挠头,没再说什么,只叹了口气,进屋拿被子去了。
    厨房内,卓玛看了一眼在外面坐着的耶律麒,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道:“你这个哥哥可真是怪的很,咱们这儿有疼妹子的,可也没见这么疼法的啊。而且你怎么大着肚子还和你哥哥进山呢。”
    说到这儿,谢芙眼里已经有了泪:“卓玛大姐,你不知道,我哥哥不想让我和我夫君过了,可是我们俩感情很好。我哥哥为了让我们分开才带我进山的。”
    卓玛吃惊的道:“还有这事儿?!这也太过分了吧?!你们毕竟是兄妹,你也嫁人了,这样不合适吧?!”
    “谁不说呢。”谢芙叹了口气道:“卓玛大姐,我求你帮我个忙好不好?我夫君其实一直跟着我保护我,这么冷的天,他又受了伤,我想请你给他送个被子什么的取暖。但是这事儿还不能让我哥哥知道,要不然他会杀了我夫君的。”
    谢芙红着眼道:“求你了,卓玛大姐。”casco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