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3)
    坐在浴桶里的陆瑜,忍不住低声呻吟了一声,实在是太舒服太爽了。
    一身疲惫都褪去了,现在满血复活!
    陆瑜边泡澡边回忆今天所发生的所有事情。
    觉得今天大概是他生命中最重要也最戏剧化的一天。
    他今天经历了大起大落,大悲大喜。
    本来以为穿越过来太悲惨,但幸运的是,他一穿过来就遇见了一家好人。
    本来以为自己注定孤独终老,但没想到穿越后反而遇到了喜欢的对象。
    最重要的是喜欢的人也喜欢他。
    这样想想,真挺好。
    穿越挺好,叶家挺好,叶承逍更好。
    但随后想到叶承逍家里的窘况,他心情稍微低落了一点。
    他微微叹了口气。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挣钱呢?
    肯定不能让叶承逍天天去打猎,打猎挣的钱根本不多,而且还是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挣的钱。深山野林也真的很不安全,万一出了点事,剩下的人还不知道怎么活。
    他可不想还没成亲就失去爱人了呢。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找一条稳定的生财之道。
    种田?不行。他本身也不会种田。原主居然也不会。
    科技发明?不行。他一个文科生。
    开店铺?好像也成,不过没有钱。
    卖东西?好像可以,可是能做什么?
    吃喝玩乐,吃排在前面,那就做吃的吧。
    而且他想起来是他脑海里有许多菜谱。
    陆瑜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一个人生活,自己做饭养活自己,有空自己也会琢磨些好吃的,所以他的厨艺虽然算不上顶尖,但也很不错。
    他想,在这个物资匮乏的时代,他的厨艺在这里应该足够赚钱养活一家老小的。
    不过他肯定不会去当厨子的。
    双儿去当厨子,别人大概觉得他疯了。
    实在不行,卖方子就挺好的,又轻松又能赚钱。
    想到了可以赚钱的方法,陆瑜的心情立马变得轻快起来。
    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心情十分美丽的洗完了澡。
    叶承逍舒服的躺在被窝里想着明天起床就去跟叶承逍商量商量。
    毕竟很快就成为一家人了,一家人就该有商有量。
    现在太晚了,孤男寡男的也不合适。
    就算是未婚夫妻也不合适。
    陆瑜决定明天早点起来做早饭,先给他们做一顿美味的早餐,吸引住他们的胃。
    那接下来要谈的事情也简单多了。
    陆瑜越想越觉得心里美滋滋的,裹好被子开始睡觉。
    陆瑜很快就进入梦乡了,连梦都是甜的。
    另一边的叶承逍也刚收拾完,他穿好衣服,走出房间,见他娘亲房间还有亮光,他就敲了敲门。
    娘,我进来了。
    进来吧。
    叶承逍进去后发现叶瑾妍已经睡着了,他便放低了声音:娘,怎么这么晚也不睡?
    娘还不困。你来了正好,我刚翻了一下我们家的银钱。大约还有七两多银子,这给你成亲也不太够啊。虽然瑜哥儿现在孤身一人,但我们也不能委屈了他。可是这有心无力的,你说这该如何是好?叶苏氏看着桌子上的钱袋子,脸上布满忧愁。
    没事,娘,我那还有一点,我打算过两天进山一趟,大概去两三天。叶承逍看她娘这般忧虑,他也不忍,毕竟他娘亲发愁的是他的婚事。便赶紧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这这也不成,太危险了,娘再想想办法。叶苏氏神色更担忧,她真的不放心儿子去深山里打猎,平时在外围打打猎就算了。现在得去到深山,要是出了点什么事,她没办法向叶家的祖宗交代,而且她一个寡母带着孩子也没法活。
    娘!你听我说,没事的,我都往山里跑了几年了。叶承逍也有点着急。他没想到他娘亲会拒绝他。
    不行!你不能去!娘这两天再想想办法。叶苏氏坚决不同意叶承逍进山。
    娘叶承逍还想再劝。
    但刚开口就被他娘亲打断了:你想想瑜哥儿,想想娘和你妹妹,你要出事了我们孤儿寡母的怎么办?瑜哥儿怎么办?
    叶承逍听到这个神色一变,低头沉思了好久,满脸纠结,挣扎。
    最后他想到他的家人,想到陆瑜,想到以后。
    他也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出事。不然后果他们谁都承受不了。
    所以最后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他点了点头,也不再坚持进山。
    陆瑜对他们母子俩的谈话内容一无所知,他在睡梦中已经带着叶承逍一家发家致富,过上有钱有粮的美好生活了。
    第二天天还没完全亮起来的时候,陆瑜就已经醒了。
    没办法,古代社会晚上基本没有娱乐活动,只能早早睡觉。
    所以睡太早了,起得也很早。
    陆瑜穿好衣服,原主离家出走带的小包袱里有三套衣服,这个包袱他以为不见了,没想到也被叶承带了回来。
    陆瑜推开门,深吸了一大口气,空气好清新啊,古代的空气果然没有污染非常清新宜人。
    很适合过慢生活,也很适合养老。
    陆瑜伸伸手扩扩胸慢悠悠的走到厨房,发现叶承逍已经在厨房了。
    他吓了一跳:逍哥?你这么早就起来了?
    叶承逍也有点被陆瑜的喊声惊到了,不过他很快镇定下来,泰然自若的开口:娘身体不好,我让她早上晚点起,我负责做早饭。
    是得让婶子多休息。逍哥今天的早饭我来做吧。我厨艺还不错的。陆瑜眼神亮晶晶,开始自卖自夸。
    你相信我。
    我很厉害的。
    叶承逍看着他这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也乖乖的让出了地方:行,我帮你烧火。
    陆瑜向叶承逍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很甜,很可口。
    陆瑜其实心里也松了一口气,烧火有点复杂,原主被家人宠着长大的,对这项技能也不是很熟练。
    陆瑜只继承了原主的记忆,也不确定能不能学会原主的技能,万一做不好被发现了,那就很倒霉。所以现在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幸好现在有叶承逍帮他烧火,那就不用担心会不会穿帮了。
    一个农家子不会生火,这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的。
    陆瑜不会,原主也不是很会。
    所以其实陆瑜是很疑惑的,为什么他记忆里的原主什么都不会。
    头疼。
    真头疼。
    陆瑜暗暗下定决心,等一下要看清楚叶承逍是怎样生火的。他一定要学会这个技能!
    叶承逍让出位置后就蹲下来拿木柴放进炉子里,他选择的是一些细长的容易烧着的小木柴,把这个小块木头架空,放进去一些晒干的玉米叶,然后摩擦火石点着玉米叶,把点着的玉米叶放进炉子里就可以了。
    这个时代已经有了玉米了,并且基本家家户户都会种植一些玉米,不过玉米的产量并不高,也没有人想到用玉米做菜。
    陆瑜反应过来眼睛一亮,新鲜的玉米做菜可是很好吃的,不过现在已经秋天了,过了玉米的成熟期,叶承逍家的玉米也都晒干了,有点可惜。
    不过也不着急,没有玉米总会有其他菜的新鲜做法的。
    现在先做好早饭要紧。
    陆瑜连忙收敛心神,开始专心做早饭。
    他先拿出一袋面粉,然后转头问叶承逍早上可不可以吃面条,叶承逍点头,他们家人都不挑食。
    陆瑜拿出一个盆,加了点水和少许盐,然后打了两个鸡蛋下去,然后开始打散鸡蛋,他见叶承逍走过来,便把这个任务交给他:逍哥,你帮我把鸡蛋打散好不好?
    叶承逍有些茫然:打散?
    对,用筷子不断搅动,像这样一直均匀地打,直到把它全部打散。陆瑜拿起筷子给叶承逍示范,他见叶承逍点头明白怎么做后就把筷子交给叶承逍。
    他去菜园子摘了一把葱和一把白菜,回来洗干净后发现叶承逍已经打好鸡蛋了。
    他就往盆里倒进面粉,开始揉成面团,然后用干净的布把面团密封起来。等大概10分钟就可以把布拿开进行下一步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他把葱花切好,白菜也被他切成一段一段的。
    陆瑜找出擀面棍,把它递给叶承逍,教叶承逍把面团擀成面皮。
    叶承逍擀好一张,陆瑜就接过来用刀把它切成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