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9)
    叶村长心里暗叹一声:这双儿可不好惹啊!
    陆瑜可不知道叶村长这样评价他,他现在正等着叶承逍夸他呢:逍哥,我刚才做得好吧?是不是很厉害?
    叶承逍听着陆瑜嘚瑟的语气,看着他笑容明亮,满脸都写着:快来夸我呀我今天超级厉害的。
    叶承逍突然觉得手心有些痒,见路上没有人,就抬手摸了摸陆瑜的头,笑着说:嗯,小瑜今天很厉害,又会挣钱又会说话。
    陆瑜蹭了蹭叶承逍的掌心,也笑着说: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幸好逍哥不怪我自作主张。
    小傻瓜,我怎么会怪你,我只会感谢你。叶承逍微微用力揉乱了陆瑜的头发。
    逍哥要说话算话。陆瑜笑容灿烂,眼里藏着细碎流转的光。
    陆瑜心里甜蜜蜜,比蜂蜜水甜,比蜜饯甜,比巧克力甜,比甜奶油蛋糕还要甜。
    总之就是超级甜。
    叶承逍郑重点头。
    只会喜欢你,只会宠爱你,不会责怪你,更不会苛求你。
    第12章
    婶子,瑾妍,我们回来啦!买了很多东西呐。陆瑜小跑着过去拍门。因为只有叶承逍一家住在村尾,为了安全,他们家的门不管有没有人在家都是关好的。
    叶瑾妍正好坐在院子里双手捧着脸眼巴巴的等着大哥和哥哥回来,这时听到陆瑜的喊声立即兴冲冲的跑过去给陆瑜开门,一边跑还一边回头朝屋里的叶苏氏喊:娘,大哥和哥哥回来了呀!你快来!
    哇!好多东西!叶瑾妍打开门看见一车的东西吓得目瞪口呆,都忘记跟叶承逍和陆瑜打招呼了。
    陆瑜见她被这些东西吓到一动不动的惊讶模样直接被可爱到失笑。
    叶瑾妍听见陆瑜的笑声才反应过来,她朝陆瑜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随后有些俏皮的嘟嘟嘴:哥哥,大哥。你们回来得好晚哦,我都快等睡着啦。
    那哥哥告诉瑾妍一个秘密,瑾妍可以原谅我们吗?陆瑜蹲下身双手捏捏叶瑾妍的脸,蹲下附在叶瑾妍耳边悄声对叶瑾妍说。
    叶瑾妍一听连忙双手捂住嘴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陆瑜小鸡啄米式点头。
    陆瑜又忍不住笑了出来,反应过来连忙把笑容收住,但说出来的话仍带着笑意:哥哥今天挣了好多钱哦,瑾妍觉得哥哥是不是很厉害呀?
    叶瑾妍一听眼睛发亮,随后整个人扑向陆瑜,陆瑜被她这猝不及防的一扑,整个人重心不稳的往后倒,一下子咚的一声就直接坐在了地上。
    陆瑜本能的抱紧倒在他身上的叶瑾妍,随后一脸茫然的看着叶承逍:怎么咯?发生了什么?
    叶苏氏一出门便看到了陆瑜的窘状。
    她看都没看牛车上的东西,着急开口问:这是怎么了?摔得疼不疼?
    她还没说完,叶承逍便过去把陆瑜拉了起来,陆瑜脸色有点微红,他拍了拍衣服对叶苏氏笑道:没事,我和瑾妍闹着玩呢。瑾妍你说是不是?说完看向有点懵又有点不知所措的叶瑾妍,抬起手摸了摸叶瑾妍的头。
    叶瑾妍听到陆瑜喊她的名字下意识的点了点头,随即反应过来是她把陆瑜推到的,苦着一张脸可怜兮兮地对陆瑜道歉:哥哥,我错了,瑾妍不应该这么用力撞向哥哥的。
    没事,是哥哥自己不小心,不关瑾妍的事。陆瑜朝叶瑾妍温柔的笑了笑然后张开双手。
    叶瑾妍低呼一声也张开双手扑向陆瑜怀里紧紧的抱着陆瑜。陆瑜抱起叶瑾妍开心的转了两圈才朝叶苏氏笑道:婶子,你看我们买了什么东西回来?
    叶苏氏这才转头看向牛车,她神色非常惊讶:这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
    我们进屋再说。叶承逍说完开始把东西搬进屋里。叶瑾妍也示意陆瑜把她放下,她也可以帮忙的。
    四个人很快就把东西搬进家里放好了。
    叶承逍提着一斤猪肉,一些糕点就去还牛车。而陆瑜在家向叶苏氏解释今天这么晚才回来的原因。
    婶子,我跟逍哥今天把果酱以一斤300文的价钱卖给福满楼了,而且我们已经和福满楼的掌柜签了契约,以后我们的果酱也只卖给他们。陆瑜先说了果酱的事。
    叶苏氏一听震惊了好久才不敢相信的开口:这价钱也太高了吧?
    婶子,这个价钱其实已经不高了,他们卖出去肯定不会按斤算的,光一小碟价格都比300文高。陆瑜摇了摇头,然后才向叶苏氏解释。
    不过他也对这个价格很满意就是了,他们没有后台,没有客源更加没有人脉,所以卖给福满楼是最好的选择,不仅保住了方子还能借此机会一直挣钱。不过他没有把这些想法跟叶苏氏细说。
    叶苏氏听后也不再纠结价钱:那福满楼每天要多少斤啊?我们恐怕做不了这么多吧。不能为了挣钱累着你。
    陆瑜听后觉得有点暖心,他露出一个乖巧可爱的笑容:这个问题我跟逍哥已经解决了。接着他把计划详细的告诉叶苏氏,不过他略去了和叶钱氏的争执部分。
    叶苏氏听后点了点头,温和的笑道:那我现在就去找人回来帮忙。叶苏氏说完就满脸笑容,脚步轻快的往外走。
    第13章做饭
    叶承逍去了叶汉生家里还牛车还没回来,叶苏氏也刚出去找人帮忙做事。
    现在家里就只剩下陆瑜跟叶瑾妍了。
    陆瑜跟叶瑾妍双双坐在院子里的板凳上,两人动作十分一致的双手托腮,微微鼓着脸,眼睛望天。
    陆瑜看看天色,发现也该到做晚饭的时辰了。
    瑾妍,晚饭想吃什么?说出来哥哥给你做。陆瑜把视线移动到叶瑾妍身上。
    叶瑾妍嘟着小嘴,侧着头望着天,眼睛溜溜的在想陆瑜问的问题。过了一会儿才咽了口口水眼睛亮闪闪的跟陆瑜说:想吃肉!
    那哥哥今晚就做肉,保证吃得瑾妍流口水。陆瑜摸着叶瑾妍的头调笑道。
    叶瑾妍瘪着嘴抗议:哥哥,瑾妍早就不流口水了。
    那哥哥保证瑾妍吃得肚子圆鼓鼓的好不好?陆瑜哭笑不得的换了个说法。
    嗯!那我给哥哥烧火。叶瑾妍点头,自告奋勇。
    好。陆瑜牵着叶瑾妍的小手往厨房走。
    陆瑜打算今晚吃白米饭,他感觉已经好久没吃过白米饭了,来到这里以后天天都吃烧饼馒头啥的。连白米饭的香味都忘记了。
    他知道叶承逍家里有三亩水田,他们家这三亩水田的所有收成除了要交的赋税外,剩下的都留给自家吃的。
    陆瑜第一次自己动手用柴火煮饭,他一直在小心翼翼的控制火候,他非常担心把饭给煮焦。
    幸好叶瑾妍说帮忙烧火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陆瑜看她这么熟练的放柴火就知道她在家应该是做习惯了这个的。
    陆瑜看到这幅场景后长吁了一口气,心想这原主的记忆还比不上一个小娃娃,实在是有点丢人。
    而且现在的陆瑜觉得他也不能每次做饭都依靠别人帮他烧火,这样的话真的很不方便,所以他默默蹲在叶瑾妍旁边看她如何熟练地操作火候。
    陆瑜默默把这个过程记在脑海里,再加上原主的记忆里也有一点印象,他心想等下次他应该能自己尝试煮饭了。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驾轻就熟。
    等到饭煮好后,他才去菜园子摘了几根茄子和一把菠菜,今晚的素菜就打算做红烧茄子和鸡蛋炒菠菜。
    至于叶瑾妍说想吃肉,他打算做个东坡肉,顺便用买回来的大骨头炖个汤,家里人都需要用骨头汤来好好补补身体,特别是叶瑾妍,小孩子更需要补钙。而且剩下来的骨头汤可以留着明天早上煮面条用。
    陆瑜这样想着,突然觉得时间会有点赶,于是开始加快手上的动作。